首頁 要聞 綜合

土耳其漸甩疫情陰霾 伊斯坦堡千人出籠歡慶兒童節

圖為兒童參加土耳其「國家主權與兒童節」。(ADEM ALTAN / AFP)
圖為兒童參加土耳其「國家主權與兒童節」。(ADEM ALTAN / AFP)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土耳其疫情緩解,伊斯坦堡24日舉辦睽違兩年的露天嘉年華慶祝「國家主權與兒童節」,數千人共襄盛舉;兒童也在學校大展才藝,民俗舞蹈及換裝秀樣樣來。當地過節氣氛濃,彷彿預示逐漸揮別疫情陰霾。

土耳其單日確診數持續下降,24日通報病例為2,654例,16人病歿。第一大城伊斯坦堡舉辦大型嘉年華歡慶國家主權與兒童節,數千人前往雅尼卡皮區(Yenikapi)活動廣場感受熱鬧氛圍。孩子們手揮國旗、穿著印有土耳其國父凱末爾(Mustafa Kemal Ataturk)頭像的上衣,雀躍的參與小小消防員、手做甜點及捏土等活動。

有別於臺灣兒童節節味漸淡,國家主權與兒童節(National Sovereignty and Children's Day)是土耳其最重要的節日之一。

家長艾亞緻(Burak Ayaz) 對中央社表示,國家主權與兒童節對土耳其而言是非常特殊且重要的一天,「這是凱末爾送給我們的禮物。」透過這個節日,盼讓世界上所有孩子都能在和平中生活,無需經歷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