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山東現Omicron BA.2.3 陸首次發現

【記者許夢兒/綜合報導】山東疫情持續升溫。日前,山東煙台病例基因分型為Omicron BA.2.3進化分支,為中國首次發現。當地官方稱,此次疫情或已隱匿傳播一段時間。

4月25日,山東省煙台市官方通報稱,近兩天煙台市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數量呈現快速增長的趨勢。結合這些病例特徵看,疫情呈現出明顯的空間聚集性,可能已經隱匿傳播一段時間。

截至目前對4個區、市,共16例本土病例基因測序分析,為同一條傳播鏈,病例基因分型為Omicron BA.2.3進化分支,目前中國國內其他地方尚未發現,其傳染性更強、潛伏期更短。

4月25日,有關「煙台發現奧密克戎BA.2.3進化分支」話題,登上新浪微博熱搜榜,引發網友關注:「什麼意思?也就是說,這是新型的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毒株,對嗎?」、「上週還在看Omicron 2.0傳播力強,山東煙台疫情都2.3了,病毒版本更新的猝不及防。」。

據中共官方25日通報稱,24日山東省新增本土確診2例,均在煙台;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新增49例,其中煙台34例、濟南12例、臨沂2例、青島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