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F1伊莫拉站:紅牛包攬前二 法拉利遭滑鐵盧

2022年4月24日,F1義大利伊莫拉站,紅牛車隊包攬了前兩名,維斯塔潘第一,培瑞茲(右)第二。這是紅牛車隊自2016年馬來西亞站後,首次包攬前兩名。(Peter Fox/Getty Images)
2022年4月24日,F1義大利伊莫拉站,紅牛車隊包攬了前兩名,維斯塔潘第一,培瑞茲(右)第二。這是紅牛車隊自2016年馬來西亞站後,首次包攬前兩名。(Peter Fox/Getty Images)
【記者王也知/綜合報導】

當地時間4月24日,本賽季F1大獎賽第四站——義大利的伊莫拉站正賽,杆位發車的荷蘭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一路領跑輕鬆奪冠,隊友佩雷茲(Sergio Perez)獲得亞軍,紅牛車隊包攬了前二;邁凱倫英國車手諾里斯(Lando Norris)位居第三。

賽季首站設置「衝刺賽」

本站比賽是F1本賽季首場設置衝刺賽,週五先舉行「一練」和「排位賽」,週六則進行「二練」和「衝刺賽」,與上賽季不同的是,排位賽的冠軍將被冠以「杆位」的名號,而「衝刺賽」的結果才決定正賽發車順序。在積分設置上,衝刺賽前8名都會有積分進賬,冠軍獲得8分,亞軍至第8名依次遞減。

排位賽是在雨中進行,全場比賽共出動5次「紅旗」,最終排位賽在紅旗中提前結束,維斯塔潘以1分27秒999摘得個人本賽季的首個杆位。

週六的「衝刺賽」全程將進行100公里的較量。結果,維斯塔潘獲得本賽季首場衝刺賽冠軍,同時也收穫8個積分!

紅牛表現強勢 包攬前二

週日正賽,五盞紅燈熄滅,比賽正式開始。進入第一個彎道,維斯塔潘守住頭名位置,第3位發車的佩雷茲超越法拉利摩納哥車手勒克萊爾(Charles Leclerc),升至第二,諾里斯也趁機超越勒克萊爾。

第6圈,安全車進站,比賽重啟。場上排名前三位的車手——維斯塔潘、佩雷茲和勒克萊爾形成一個領跑集團,維斯塔潘領先第4名的諾里斯近19秒。

賽程過半,「領頭羊」維斯塔潘已領先排名第二的佩雷茲超過10秒。比賽進行到第33圈,漢密爾頓依舊在第14名的位置苦苦掙扎。

第49圈,勒克萊爾進站,換上紅色超軟胎,準備放手一搏,出站後排在諾里斯的身後,排在第4位。第52圈,勒克萊爾已追到佩雷茲身後1秒以內,勒克萊爾接連刷新了多個最快單圈,一步步把距離縮短到只有0.7秒。

正當他準備對佩雷茲展開攻擊時,摩納哥車手出現了失誤,他的賽車滑衝出了賽道,直接撞上了防護牆,不得不進站更換賽車的鼻翼。出站後,他已跌至第九。

最終,經過63圈的爭奪,紅牛大獲全勝,維斯塔潘本賽季第二次登頂上最高領獎台,奪得個人第22個分站冠軍;隊友佩雷茲排名第二。這也是紅牛車隊自2016年馬來西亞站後,首次包攬前兩名。邁凱倫英國車手諾里斯位居第三,這是他本賽季首次、也是職業生涯第六次登上領獎台。

本站比賽過後,勒克萊爾以86分,繼續領跑車手積分榜;本站取得25+8+1滿分成績的維斯塔潘以59分,升至次席,佩雷茲以54分,排在第三「七冠王」漢密爾頓僅拿到28分,排名第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