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藝人義工團條通掃街 號召全民「戒菸就贏」

董氏義工團與條通的正義里里長李志勇(左2)號召全民5月1日前報名「戒菸就贏」活動。(記者黃宗茂/攝影)
董氏義工團與條通的正義里里長李志勇(左2)號召全民5月1日前報名「戒菸就贏」活動。(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鼓勵全民戒菸抗疫,北市衛生局攜手董氏基金會,在中山區正義里長李志勇的安排下,由義工團陳淑麗、李明依、周子寒、李㼈及唐玲等,進入《華燈初上》拍攝場景條通巷道,掃街拜訪店家、發送「戒菸就贏」口罩、貼通告與海報,號召全民5月1日前報名「戒菸就贏」活動。

「2022戒菸就贏比賽」報名最後倒數,義工團於4月25日來到戲劇《華燈初上》的拍攝地點條通巷道,呼籲民眾戒菸。「2022戒菸就贏比賽」報名最後倒數,義工團於4月25日來到戲劇《華燈初上》的拍攝地點條通巷道,呼籲民眾戒菸。(記者黃宗茂/攝影)

陳淑麗強調,不論紙菸、電子煙、加熱菸,都有一手菸、二手菸、三手菸害,讓所有菸品get out,才是愛家人、愛自己的最佳表現。周子寒則見證父親因長年吸菸導致心臟衰竭過世,其間父親多次戒菸又復吸,她深嘆「吸菸容易戒菸難」,除了家人的鼓勵也需要社會的支持。

針對時下流行的新型菸品可以幫助戒菸的說法,李明依呼籲民眾,千要不要聽信,戒菸還是要用科學的方法,先下載戒菸就贏APP,找出鄰近的醫事機構,去借助專業衛教與戒菸藥物協助,可大大提升戒菸成功率。

菸齡27年、每天曾經吸菸1包半的李㼈表示,戒菸最難的是前兩周,第三周則峰迴路轉、神清氣爽,第四周海闊天空、自信前行!李㼈說,戒菸最大的收穫,不僅自己贏得健康,連兒女都引以為榮、很有成就感,也跟自己更親近了。

義工團於4月25日來到戲劇《華燈初上》的拍攝地點條通巷道,呼籲民眾戒菸。圖為藝人義工團。義工團於4月25日來到戲劇《華燈初上》的拍攝地點條通巷道,呼籲民眾戒菸。圖為藝人義工團。(記者黃宗茂/攝影)

至於唐玲,則自曝菸齡已超過25年,曾不管在感冒咳嗽,或節目開錄前導播喊5-4-3-2的那幾秒,她都要吸兩口再衝進去,唐玲也曾用「不買菸-只抽伸手牌」、「減量戒菸-拖延吸下一根菸的時間」方式,不但折騰也無法成功戒菸!

直到2014年,她聽到有個清楚的聲音要她宣告戒菸,唐玲用了最科學的方法,帶著健保卡到戒菸門診,在車参薇醫師與戒菸藥物的幫助下,她一舉成功戒菸。

已成功戒菸13年的李志勇說,希望藉由此次活動讓更多里民正視菸害、二手菸危害自身與他人,特別偕同里幹事、里內志工一同響應掃街宣傳「戒菸就贏比賽」,鼓勵里民踴躍報名,不要錯失良機趕在最後一周報名戒菸就贏。

義工團於4月25日來到戲劇《華燈初上》的拍攝地點條通巷道,掃街拜訪店家,號召全民報名「戒菸就贏」活動。義工團於4月25日來到戲劇《華燈初上》的拍攝地點條通巷道,掃街拜訪店家,號召全民報名「戒菸就贏」活動。(記者黃宗茂/攝影)
義工團於4月25日來到戲劇《華燈初上》的拍攝地點條通巷道,掃街拜訪店家,發送「戒菸就贏」口罩。義工團於4月25日來到戲劇《華燈初上》的拍攝地點條通巷道,掃街拜訪店家,發送「戒菸就贏」口罩。(記者黃宗茂/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