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塔圖姆強攻29分 塞爾提克橫掃籃網晉級

西雅坎。(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西雅坎。(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NBA季後賽,波士頓塞爾提克26日對戰布魯克林籃網,雖然塔圖姆(Jayson Tatum)6犯離場,但他攻下29分,且全隊3人得分達到20分,最終塞爾提克以116:112獲勝,在季後賽首輪以4連勝橫掃籃網,率先闖進季後賽次輪。

據中央社報導,這場比賽開打後,籃網攻勢集中在杜蘭特(Kevin Durant)身上,他單節獨得11分,塞爾提克的攻擊則讓籃網防不勝防,上場9人中8人有得分紀錄,首節30:26領先籃網4分。

中場前2.1秒,塞爾提克的威廉斯(Grant Williams)砍進三分球,讓球隊取得8分領先,而在塔圖姆、布朗(Jaylen Brown)、威廉斯各攻下12分的聯手帶領下,塞爾提克半場打完以58:50領先。

第三節戰況激烈,塔圖姆砍進12分,幫助塞爾提克最多領先15分,但籃網靠塞斯.柯瑞(Seth Curry)的三分球稍將比分差距縮小,塞爾提克前3節打完後,以90:78領先籃網達兩位數的12分。

末節,塔圖姆在比賽剩下2分49秒時被判進攻犯規6犯離場,讓塞爾提克陷入危機,籃網把握機會反撲,靠杜蘭特一次切入後的跳投得手,一度將比分差距縮小到剩下1分,但布朗的進球讓塞爾提克穩住領先,霍福德(Al Horford)終場前13.9秒在籃下將球補進,即便杜蘭特關鍵時刻砍進三分球,但史瑪特(Marcus Smart)兩罰中1,最終塞爾提克仍以4分差距獲勝,在系列賽4:0橫掃籃網。

塔圖姆此役攻下塞爾提克全隊最高的29分,布朗貢獻22分,史瑪特除獲20分外,還送出11次助攻,威廉斯、霍福德分別獲得14分、13分。

塞爾提克獲勝後晉級季後賽次輪,接下來的對手將是第3種子密爾瓦基公鹿與第6種子芝加哥公牛之間的勝隊。

獨行俠大勝爵士先聽牌

在達拉斯獨行俠與猶他爵士一役,爵士上半場團隊命中率僅33.3%,且外線手感冰冷,17投僅2中;獨行俠在唐西奇(Luka Doncic)、布朗森(Jalen Brunson)、芬尼-史密斯(Dorian Finney-Smith)3人聯手下,次節轟進28分,上半場打完,獨行俠以52:36領先。

唐西奇第三節火力全開,砍下19分,與爵士團隊單節得分相當,獨行俠趁機將比分拉開至81:55。

雙方隨後在第四節爆發衝突,倒數5分33秒時,唐西奇從弧頂運球殺入禁區欲單手爆扣,但卻遭到爵士懷特塞德(Hassan Whiteside)犯規封阻,並導致唐西奇摔倒在地,讓獨行俠球員不滿。

雙方球員隨後爆發肢體衝突,數名球員被驅逐出場或吞下技術犯規,不過這並未撼動獨行俠領先優勢,最終獨行俠以102:77帶走比賽勝利,系列賽以3:2聽牌。唐西奇單場拿下33分。

西雅坎繳「雙十」 暴龍咬傷76人

已無退路的暴龍,此役靠西雅坎(Pascal Siakam)繳出23分、10籃板的「雙十」成績單,最終以103:88擊敗76人,目前在系列賽以2:3落後。

背水一戰的暴龍,首節三分球命中率達5成,大勝76人的2成5;整體投籃命中率5成7也優於76人的4成76。恩比德(Joel Embiid)此役攻下76人全隊最高20分,並抓下11個籃板,同樣繳出「雙十」的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