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灣醫療科技展啟動 游錫堃:打造競爭力

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2022年台灣醫療科技展」啟動發布會。(記者林仕傑/攝影)
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2022年台灣醫療科技展」啟動發布會。(記者林仕傑/攝影)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第六屆臺灣醫療科技展於4月26日舉行啟動發布會,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長翁啟惠表示,今年將推動治療走向預防醫學,引領產業走向海外,從四大面向啟動國際深度合作。立法院長游錫堃說,臺灣醫療科技展正在爲臺灣下一代護國神山打造產業技術和人才競爭力,串聯全球醫療科技動能。

游錫堃致詞表示,臺灣醫療科技展推動短短六年來,不僅躋身六大國際展之一,也成為政府與民間共同推進大健康產業發展最重要的平臺,更成功串聯醫療、電子、資訊、通信等跨領域合作。

他表示,去年即使受到疫情影響,會展仍吸引超過600家海內外醫療院所,總計超過1,850個攤位參展,參觀人次超過18萬人;是在疫情肆虐下,亞太唯一規模成長超過15%的會展,看到了臺灣在全球醫療科技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醫療科技展有三大目標,翁啟惠表示,首先要讓全世界看到臺灣的醫療能量;其次是推動跨領域合作;再來是引導國人布局精準大健康的未來,從治療走向預防。

翁啟惠說,今年的醫療科技展從四大面向推動國際合作:第一、結合衛福部「一國一中心」的新南向計畫,讓臺灣的數位醫療轉型過程及經驗,將醫療科技新產品推動到東南亞國家;第二、推動臺灣一流的癌症精準醫療。

第三、與經濟部合作,與全世界超過50個產業協會,推動供應鏈的合作夥伴關係;第四、透過中華民國醫師公會邀請世界醫師會到臺灣舉辦論壇,參與WHA推動全球健康議題討論,讓臺灣大健康產業能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