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更年期護膚 3個注意事項

高質量的護膚品不一定是貴的。 (Rido/Shutterstock提供)
高質量的護膚品不一定是貴的。 (Rido/Shutterstock提供)

文/StatePoint Media 編譯/張玉
到2025年,全球將有超過10億女性經歷更年期,占世界總人口的12%!大多數女性在五十多歲時進入更年期,然而,身體開始出現變化的時間來得比你想像的要早,通常是在正式進入更年期之前很多年。女性生命中的這段時間,可能會有令人煩惱和使人衰弱的症狀,這些症狀會嚴重影響女性的健康和日常生活。

隨著年齡的增長,女性可能會注意到,皮膚的變化是身體最先出現的變化之一。全美知名的自然健康醫生和作家弗雷德·佩斯卡托(Fred Pescatore)博士說:「當你年輕時,你的身體會產生大量的膠原蛋白,這是一種主要的皮膚支持蛋白質,可以讓你的臉保持光滑和水潤。研究表明,由於荷爾蒙的變化,女性在更年期期間的前五年,會失去大約30%的皮膚膠原蛋白。」

隨著膠原蛋白的流失,皮膚變得更薄,易出現皺紋。也失去了保護自己、保持水分和產生強膠原蛋白的能力。很多女性的這些變化反映在眼袋增加、頸部皮膚下垂以及面部和手部色素沉著增加。

以下幾個方法,可以幫助女性度過這段特殊時期,改善皮膚健康問題,並保養皮膚。

1. 減少陽光照射

盡量避免陽光直射。一些女性的面部和手部色素沉著增加,出現老年斑。這是由荷爾蒙變化和陽光照射共同引起的。 「可以在戶外塗抹防晒霜,戴上帽子和手套,幫助減少皮膚暴露在陽光下。」弗雷德說。

2. 縮短淋浴時間

縮短淋浴時間,水不要太熱。 「在水中花費太多時間,尤其是在熱水中,會失去皮膚上的天然油脂,使皮膚變得乾燥。」弗雷德博士說。在更年期前和更年期期間,您的皮膚乾燥的風險增加,因此請嘗試進行短暫的溫水淋浴,以保持皮膚水分。

3. 使用有認證的補充劑

尋找可以刺激膠原蛋白生成,並可改善皮膚從內到外的健康的補充劑。大量臨床研究表明,每天補充超級抗氧化劑碧蘿芷(Pycnogenol,又稱碧容健),一種法國海洋松樹皮提取物,有助於減少中年女性的各種皮膚問題。

碧蘿芷可以與皮膚蛋白、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結合,刺激機體產生更多的膠原蛋白和透明質酸,保護皮膚免受各種有害酶的侵害,幫助皮膚恢復彈性,讓皮膚變得光滑、年輕。此外,碧蘿芷已被證明可以減少色素過度沉積,讓膚色更均勻。發表於2021年的一項最近的研究發現,在乾燥的冬季,連續12週補充100毫克碧蘿芷的人,皮膚彈性和皮膚緊緻度都提升了13%。

弗雷德博士說:「碧蘿芷是市場上研究的最多的化合物之一,數十年的研究表明,這種天然提取物在各方面都有益於健康」。 「事實上,針對更年期女性還專門對碧蘿芷進行了研究,它對皮膚益處是女性健康的額外收益。」

原文:3 Menopause Skincare Dos and Don’ts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