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住芬蘭玻璃雪屋 看夢幻極光美景

住童話般的玻璃雪屋,看得天獨厚的美景,確實是人生中的特別體驗。(Shutterstock)
住童話般的玻璃雪屋,看得天獨厚的美景,確實是人生中的特別體驗。(Shutterstock)

文/陳雪
芬蘭是個美麗迷人的國家,因氣候條件和特殊的地理位置,大自然賜予了它童話般的冰雪世界,和色彩斑斕的極光景色。

疫情過後,何不相約一起去芬蘭,住玻璃雪屋、看極光?

疫情過後,何不相約一起去芬蘭,住玻璃雪屋、看極光。(Shutterstock)何不相約一起去芬蘭,住玻璃雪屋、看極光。(Shutterstock)

卡克斯勞特恩玻璃冰屋

卡克斯勞特恩(Kakslauttanen)度假村創辦人於2010年修建了全世界首間玻璃房,克服了修建流程中,一個又一個瓶頸。要看極光,全部玻璃需要在零下30度的超低溫中不起霜、不起霧。要住得愜意,深山中的玻璃房屋,需要確保像常規酒店那樣供電、供水。玻璃屋頂由電加熱玻璃製成,這意味著玻璃不會讓房間變冷,而是保持均勻分布的溫度,來融化屋頂上的冰雪,帶給房客極佳的天空景色。玻璃屋的電動床,可以輕鬆的調整睡覺姿勢,或看天空的位置。

玻璃屋頂由電加熱玻璃製成,這意味著玻璃不會讓房間變冷,而是保持均勻分布的溫度,來融化屋頂上的冰雪,帶給房客極佳的天空景色。(Shutterstock)玻璃屋頂由電加熱玻璃製成,這意味著玻璃不會讓房間變冷,而是保持均勻分布的溫度,來融化屋頂上的冰雪,帶給房客極佳的天空景色。(Shutterstock)

玻璃屋的電動床,可以輕鬆的調整睡覺姿勢,或看天空的位置。(Shutterstock)玻璃屋的電動床,可以輕鬆的調整睡覺姿勢,或看天空的位置。(Shutterstock)

度假村還提供玻璃冰屋和傳統式木製小屋,並配有世界上最大的煙薰桑拿洗浴室,每一個桑拿房都擁有一個開放式壁爐。餐廳提供馴鹿和炭烤鮭魚等拉普蘭特色美食菜餚。娛樂活動更是多種、多樣,包括狗拉與馴鹿拉的雪橇、冰釣、滑雪、騎馬等。

度假村還提供玻璃冰屋和傳統式木製小屋,並配有世界上最大的煙薰桑拿洗浴室,每一個桑拿房都擁有一個開放式壁爐。(Shutterstock)傳統式木製小屋,並配有世界上最大的煙薰桑拿洗浴室,每一個桑拿房都擁有一個開放式壁爐。(Shutterstock)

娛樂活動更是多種、多樣,包括狗拉與馴鹿拉的雪橇、冰釣、滑雪、騎馬等。(Shutterstock)娛樂活動更是多種、多樣,包括狗拉與馴鹿拉的雪橇、冰釣、滑雪、騎馬等。(Shutterstock)

聖誕老人玻璃雪屋

聖誕老人雪屋(Santa's Igloos)坐落於北極圈內,設計獨具一格。冬天的時候,運氣好的旅客,能夠從私人冰屋觀賞北極光。全部冰屋提供暖氣、淋浴室、浴袍及拖鞋,還配有平板電視機和電水壺,電動床調整角度十分方便。

雪屋被松柏樹層層包圍,在屋裡能夠像置身室外一樣,觀賞滿天星光和北極光。

拉普蘭雪村酒店

位於拉普蘭的雪村酒店(Lapland Snow Village)完全由冰雪打造,包括酒吧、餐廳和教堂,最大的客房空間寬敞,可容納5人入住。酒店每年都會以新的設計重建,12月開業,比如2018年的酒店主題靈感,取自當時熱播的美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劇中角色的精美雪雕,鑲嵌在牆面和床頭上,栩栩如生。

餐廳提供馴鹿和炭烤鮭魚等拉普蘭特色美食菜餚。(Shutterstock)酒店主題靈感,取自當時熱播的美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劇中角色的精美雪雕,鑲嵌在牆面和床頭上,栩栩如生。(Shutterstock)

拉普蘭是誕老人的故鄉,酒店每年開業時,正好趕上大量遊客來此尋找聖誕老人,觀看聖誕老人坐著馴鹿雪橇,開啟前往世界各地的旅程,還可以順便逛一逛熱鬧的聖誕市場。

住童話般的玻璃雪屋,看得天獨厚的美景,確實是人生中的特別體驗。

——摘自「希望之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