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獲民進黨提名 周春米競選屏東首位女縣長

立委周春米(右2)獲民進黨正式提名競選屏東縣長,與總統蔡英文(右3)合影。(周春米立委辦公室提供)
立委周春米(右2)獲民進黨正式提名競選屏東縣長,與總統蔡英文(右3)合影。(周春米立委辦公室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民進黨27日舉行中執會,公告屏東縣長提名候選人周春米;周春米在中執會後記者會表示,將會努力打拼,為屏東創歷史,成為屏東第一女縣長。

周春米表示,屏東是民進黨人才孕育的重要縣市,總統蔡英文及院長蘇貞昌都來自屏東,而從1997年以來蘇嘉全、曹啟鴻以及潘孟安三位縣長的努力下,屏東取得長足的進步,「我屏東,我驕傲」也成為縣民引以為傲的品牌。參選屏東縣長,他備感榮幸,也戰戰兢兢,一定會延續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招牌。

主持中執會的蔡英文總統也出席記者會,蔡英文表示,周春米具備司法專業,且多次協助屏東爭取地方建設,屏東這些年來越來越進步。「我屏東我驕傲,我是屏東人最有感受」,蔡英文也相信最在地的周春米,可以為民進黨贏得勝利。

周春米也感謝兩位黨內同志鍾佳濱、莊瑞雄在初選中與自己淬鍊的民主價值,他將會努力榮耀民進黨,並且邀請縣民一起寫歷史、創紀錄,在年底選出屏東第一女縣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