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傳4月調薪獨厚新人? 台積電:視個人績效等條件而定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台積電每年4月進行例行性調薪,有媒體報導台積電今年調薪幅度差異很大,資深員工加薪不到10%,而資淺員工加薪最高25%,有偏袒資淺員工之虞。對此,台積電28日指出,調薪是按照個人績效等條件而定。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3月底時說,台積電每年調薪都會將通膨納入考量,並預告今年調薪幅度「大家都會很開心」。不過,據蘋果新聞網報導,有台積電員工爆料,今年調薪幅度介於5%至25%,差異非常大。

該員工表示,A員工若去年剛升資深工程師(32職等),升等加薪4%,今年因為已經是資深工程師,故加薪只調升10%以下;B員工(31職等)今年要升資深工程師,在這次調薪政策卻加薪25%,今年升等後再加薪4%,等於資淺學弟妹多了2~3年的年資,甚至超過學長姐。

該員工認為,針對這次調薪,公司似乎不會有彌補,讓許多貢獻產值的資深工程師心灰意冷,為了招攬新人卻流失產值貢獻最高的資深工程師,真的划得來嗎?

也有網友回應,「若沒當主管,滿三年31~33職等做的事都差不多,薪資水平化遲早的」、「資深也不代表你做事是資深水準」、「學弟妹考績比你好,你只是年資高,不衝突吧」。

對此,台積電僅回應,調薪幅度是依據個人績效、年資、職等多項條件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