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肯特王 七、選擇(5)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聽到法淨的話,七海有點吃驚,感覺自己的內心總能被法淨看穿。七海決定,向法淨說出自己內心的困惑,她期望能因此得到她想要的答案。

七海在花圃邊坐下來,慢慢的說著,「我生命的真正來源,是宇宙間的一個世界,我在那裡出生,後來創世主來到我家接我。我和創世主簽了約,要將合約內容都兌現後,才能回家。在來到地球的路上,我經過一個世界,在那裡我認識了那個世界的國王——肯特王。我告訴他,他也是和創世主有約的生命,完成了他的使命後,也可以回到他原來的世界。現在的肯特王也就是⋯⋯」七海說到這裡,偷看了小葉一眼,因為她不確定法淨是否會明白或相信她接下來要說的話。

小葉用力的點著頭,暗示她可以放心大膽的說,七海接著說:「肯特王來到人間,就是現在龍圖科技的執行長,戴胤翔。我沒有在第一時間認出他,我們相處的不是很愉快,現在他幾乎完全不理我,我根本沒有機會告訴他,他來到人世的真正目的。法淨師父,我知道自己有錯,但是,如果我能在第一眼就認出他就是肯特王,我一定不會對他這樣的,一定會多點耐心。現在我要怎麼做,才能彌補我造成的損失,如果這件事情失敗了,我怎麼面對創世主?」七海一口氣將心裡的懊悔全講出來。

「七海,言下之意,如果戴胤翔先生不是肯特王,妳還是會用妳習慣的態度對待他,是嗎?而妳現在的困惑,是擔心如果事情沒有成功,妳將無法面對創世主,是嗎?」法淨平靜的說著。這倒是讓七海和小葉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了。「我⋯⋯是,沒錯,您說的,一點都沒錯。」七海無力反駁,只能乖乖的照實回答。

「好,願意誠實面對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法淨笑了出來,「據我所知,創世主無所不能,你覺得衪真的會需要妳做什麼嗎?」「也許不需要,但是,我簽了約,要實現合約內容,我才能回家的。」七海說。

「是的,這才是重點,讓妳能回家,才是這整件事情的重點,妳所簽的合約內容,也是要妳具足了能回家的條件,說來說去,這一切都是創世主的苦心安排,沒有一點一滴的讓妳成長、淬煉,妳就回不了家。」法淨說到這裡,停了一下,讓七海有點時間思考。

「七海,妳必須無條件的真心為別人付出,而不是依照妳自己的喜好。妳必須改掉以自我為中心的強硬個性,成為一個內心柔軟的人。妳必須珍惜創世主所給予妳的一切,不需要和別人比較。妳必須為自己所犯的錯誤,真心的懺悔,並且牢記教訓,不再犯同樣的錯。」法淨說到這裡,再度停了下來,用堅定、嚴肅的眼神看著七海,「當妳努力成為這樣的人,達到標準了,也許事情就會出現契機。」

「也許,所以也有可能失敗,對嗎?」七海皺著眉頭說。

「對了,我少說了一項,妳必須改掉,凡事一定要得到妳想要的結果的想法。因為這不會讓妳進步,反而讓妳變成了只為目的而不擇手段的人。這種人無論做了什麼,都不會真心快樂的,妳要了解,世間的一切都是有安排的,而人只能盡人事,聽天命。」法淨說完,給了七海一個微笑。(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