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肯特王 七、選擇(6)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突然一陣風吹過,小葉和七海身邊圍繞著一圈圈的花瓣,七海看向花圃,尤尹依舊努力的工作著,路卡則是拚命的將花瓣撒在七海和小葉身上。七海知道,路卡是想要讓他們開心才這樣做的,七海真心覺得,這小傢伙也太可愛了。

「路卡和尤尹努力的工作,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的生命並不長,沒有時間浪費,一朵小花也是如此努力的活著,和一旁的大樹一樣,不論風雨,依然奮力的向上成長。這個世界每一個生物都有其活著的意義。七海,妳想回到妳來的世界嗎?妳想回家嗎?」法淨站了起來,走近七海,笑著跟她說了這些話。 

七海睜大眼睛看著法淨,停了一會兒,才開口回答,「我想回家。」七海說完,掉下了眼淚。法淨接著跟七海說,「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有使命,七海,妳想回家,肯特王也一樣,他也想回家。在這世,妳認不出他,但他認得出妳嗎?」

七海的腦袋飛快的回想著她和戴胤翔剛認識的時候,戴胤翔對初次見面的她有著非常不同的態度。「也許,他早就認出了妳,問題在妳沒認出他。」法淨替七海下了結論。「他長得和我在寶華世界看到的肯特王,已經完全不一樣了。」七海說著。

「因為七海有創世主守護著,不論時間如何流逝,都能保有本心和初衷。但是他卻被世俗的假象蓋住了本性,導致外表的衰敗。七海,這樣妳還不願意幫他嗎?」法淨笑著問七海。「可是他現在都不理我了啊!」七海焦躁的說。

「妳也不想想妳自己是怎麼樣對待人家的,從一認識開始,就沒有給人家好臉色看過,他是欠了妳什麼?都是妳自己的自尊心作祟。妳這是什麼心態啊?」法淨還沒來得及回話,小葉就擺脫了路卡灑在他身邊的花瓣圈圈,站了起來,替法淨回答了。

七海被小葉這一番話說得啞口無言,狠狠的瞪著小葉。法淨看得出來,七海心裡已經承認和明白了,「小葉將我的話說完了。」七海這時真的無力反駁了。

「好漂亮的夕陽,回到日本後,就再也看不到這麼漂亮的夕陽了。」法淨轉身向著夕陽,將要下山的太陽,把天空照出一片溫暖的亮橘色。小葉和七海互相對看了一眼,有默契的他們,這才想起,今天來到這裡是為了關心法淨回日本的事。

「法淨師父,謝謝你總是替我們找到人生的答案。我們會想念你的。」小葉向法淨說出了心中的不捨。「嗯!我和小葉一定會去日本看您。」七海露出了笑容。 

「能和你們兩位認識,我很開心,能來到臺灣,也是我的福氣。但,我更相信是創世主的安排,你們一定要記住啊!人來這一世都不容易,都有要結的緣、要了的願,只要你們能真心相信創世主,用慈悲的心去對待每一個人,就一定能完成你們的誓約,你們一定能回家。好了,時候不早,就不留你們了,祝你們平安順遂。」說完,法淨向七海及小葉合掌後,小葉和七海便準備離開。

「小葉、七海,不要忘了,你們真正的家人在等著你們回家。」法淨又再一次交代。「我們一定會牢記在心,謝謝您,法淨師父。」小葉和七海向法淨鞠躬答謝。法淨站在原地,靜靜的看著他們兩人離去的背影。(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