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阿德巴約繳雙十 熱火擒76人

阿德巴約。(Michael Reaves/Getty Images)
阿德巴約。(Michael Reaves/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東區季後賽次輪,費城76人3日(臺灣時間)於客場挑戰龍頭邁阿密熱火。76人頭號大將恩比德(Joel Embiid)因為右眼眶骨折及輕微腦震盪而無法出賽,成為球隊利空。

據中央社報導,在恩比德不克出賽之際,76人推出兩度成為籃板王,並曾入選年度第1隊、年度防守第1隊的明星中鋒喬丹(DeAndre Jordan)頂替恩比德,但比賽開打後,熱火中鋒阿德巴約(Bam Adebayo)就展現強勢,在他單節灌進10分的帶領下,熱火最多領先14分,首節打完拿下30:22領先。

次節76人在哈里斯(Tobias Harris)攻下10分,馬克西(Tyrese Maxey)、哈登(James Harden)也分獲8分、7分的聯手帶領下,打出單節29:20的攻勢,並在上半場反以51:50超前。

下半場在文森(Gabe Vincent)砍進三分球後,熱火60:59要回領先,並在阿德巴約、文森雙雙攻下8分的聯手帶領下,握有80:72優勢。末節熱火打出5:0開局,把領先拉開到兩位數,熱火終場以106:92擊退76人,在季後賽次輪首戰獲勝。

熱火的阿德巴約整場比賽10次出手命中8球攻下24分,並抓下12個籃板,有「雙十」的好表現,替補的赫洛(Tyler Herro)三分球6投4中轟下全隊最高25分,巴特勒(Jimmy Butler)貢獻了15分。

唐西奇45分白工 太陽曬傷獨行俠

另外,在鳳凰城太陽與達拉斯獨行俠一役,首節布克(Devin Booker)與獨行俠唐西奇(Luka Doncic)互別苗頭,各攻下13、14分,太陽在布克與艾頓(Deandre Ayton)火力支援下,首節以35:25領先。

獨行俠次節由布拉克(Reggie Bullock)開啟9:0攻勢,兩隊一度僅剩4分差,太陽隨後還以顏色,回敬一波14:5攻勢,上半場結束太陽將差距拉開至69:56。

獨行俠攻勢集中在唐西奇、克雷貝(Maxi Kleber)身上,其中唐西奇前3節獨攬31分。而第三節強森(Cameron Johnson)、潘恩(Cameron Payne)、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在外線接力開火,助太陽帶著17分領先進入第四節。

獨行俠第四節試圖力挽狂瀾,丁威迪(Spencer Dinwiddie)命中三分球後,唐西奇倒數53.4秒雙手爆扣,將落後差距縮小至僅剩6分差;他關鍵時刻再度挺身而出連得5分,包括比賽結束前10.5秒三分球,太陽靠著布克最後2罰全中,追加保險分,太陽陣中6人得分雙位數,獨行俠唐西奇即使轟下45分,仍被太陽以121:114帶走首戰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