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卡諾禁賽整季後復出陷低潮 遭大都會指定讓渡

坎諾,圖為資料照。(Mitchell Layton/Getty Images)
坎諾,圖為資料照。(Mitchell Layto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隊二壘手坎諾(Robinson Cano)3日遭球隊指定讓渡。39歲的他生涯末尾兩度藥檢未過關,上季遭聯盟禁賽,本季復出欲證明身手卻陷入低潮,大聯盟生涯前途未卜。

坎諾本季出賽12場,43個打席揮出一發全壘打,進帳3分打點,打擊率僅1成95,在開季戰績出色的大都會打線中排在後段班。由於其他守位靈活的年輕隊友表現出色,外界早就預期曾有機會入選名人堂的坎諾遲早會遭球團放棄。

據中央社報導,大聯盟30支球隊須在2日大限前縮編,開季28人名單變為26人。大都會先將右投羅培茲(Yoan Lopez)下放小聯盟3A,坎諾成為球隊調整陣容下另一名犧牲者。

大都會總管艾普勒(Billy Eppler)2日賽前表示,考量到球隊陣容結構、球員上場時間分配,球團不得不做出裁掉坎諾的「艱難決定」。

坎諾在大聯盟征戰17季,曾8度入選明星賽,2005年至2013年效力紐約洋基隊,和旅美投手王建民是從小聯盟就並肩作戰多年的隊友。坎諾與臺灣淵源頗深,父親是曾效力中華職棒統一獅隊的洋將阿Q(Jose Cano)。

坎諾2013年與西雅圖水手隊簽下10年2.4億美元肥約,2018年經交易轉戰大都會,重回紐約球隊懷抱。大都會將他列入指定讓渡(DFA)名單後,有7天時間選擇交易、釋出或下放小聯盟,一般認為釋出是最可能的結果,但大都會仍要付他剩餘約4千萬美元的薪水。

坎諾以打擊火力著稱,大聯盟生涯打擊率3成02、335支全壘打、1305分打點。其中,生涯累積2632支安打在現役球員中名列第3,僅次於普侯斯(Albert Pujols)與卡布瑞拉(Miguel Cabrera)。

效力大都會3季期間,坎諾打擊率2成69、24支全壘打、72分打點,去年賽季因違反大聯盟用藥條例而遭禁賽162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