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肯特王八、和創世主的約定(2)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七海看到戴胤翔這樣關心著自己,掉下了淚來,她為自己的行為感到難過,這時她才發覺,自己是如此的自私,完全沒有站在戴胤翔的立場替他著想。

「我⋯⋯我⋯⋯對不起!我沒有認出你!對不起!對不起⋯⋯」七海哭著向戴胤翔深深鞠躬。戴胤翔站在原地,他的表情驚訝,雙眼盯著七海,漸漸,他的表情由驚訝轉變成了無奈。他懂七海在說什麼,嘆了一口氣,把腰還彎成九十度的七海扶起來。「妳還是想起來了,還是記得我了。不是妳沒認出我,而是我⋯⋯己經變得不像自己了。」戴胤翔苦笑著對七海說。

「從我16歲起就不斷的夢到妳,妳說創世主為拯救宇宙眾生而來到人間,問我願不願意一起追隨?我選擇相信妳,才決定來到人間。長久以來,我一直以為,是不是因為自己是一個小留學生,在美國太寂寞了,才會幻想出來這樣的事情。當我被生活鎖事煩到已經忘了這個夢的時候,妳卻出現了。七海,我已經沒有來到人間那時的初心了,我這一生,為了家族,我做錯了許多事,活在這人世間有太多的身不由己。」

戴胤翔說完,低下了頭,不敢看七海。七海停止哭泣,卻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回應戴胤翔?「妳也一定吃了不少苦吧?這麼千萬年的輪迴轉世,妳都還能保有原來的樣子,我已經沒有正念了⋯⋯即使創世主想救我,應該也回天乏術了吧!」戴胤翔表情無奈又難受的看著七海。

這時應該說些什麼?七海在腦子裡不斷的問自己。她眼神堅定的看著戴胤翔,「戴執行長,你錯了,創世主就是因為知道你會忘了當初來到人間的誓約,所以才會派我去找你,才會讓我不斷出現在你的夢裡。我也做錯了很多事,而且還是個很糟糕的人,但是,創世主從來沒有放棄我,因為衪知道,我們為了來到這裡,吃了很多苦,下了很大的決心。我們真正的家人都還等著我們回去。所以!你不能氣餒!不要喪志!我都這麼努力活著,想完成和創世主的約定,你可是一個大集團的執行長也!怎麼能輸給我這種人!」

戴胤翔聽到七海說的這番話,驚訝的看著七海,他生硬的表情慢慢柔和下來。他嘆了一口氣,向七海說,「我很愛我的孩子,當看到龍鳳胎出生時,我覺得我願意付出一切,將全世界最好的都給他們,我有一位溫柔嫻淑的妻子,照顧她一生的幸福是我的責任。但,我卻必須將所有精力和生命放在家族企業,因為我是唯一的接班人。」

「外人看我高高在上,擁有一切,但這卻不是我真正要的,我只想陪著所愛的家人,過平凡生活。謝謝妳,七海,謝謝妳來找我,妳沒有辜負我,以及我世界所有眾生對妳的期望,妳依約前來了。」戴胤翔說到這裡,看了一下宋哲青,宋哲青暗示他要注意飛機起飛的時間,「我要去杜拜十天,等我回來,我們再好好聊聊,我應該怎麼做?也許是時候該做些改變了。」戴胤翔對著七海笑著。

「好,其實我也不知道創世主要你做什麼?但是,你一定可以做很多事的。」七海向戴胤翔走近了一步,「我想回家,我相信你也是。也許這世界所有人都是,只是忘記了自己為什麼來到人間。執行長,我們應該是相隔了幾千萬年,甚至於上億年才又遇上的『老朋友』吧!等你回來後,我們再好好的敘舊。」七海笑著說。

她和戴胤翔站著,互相看著對方笑,戴胤翔好像找到人生的最重要的目標。這是第一次,戴胤翔感覺整個人、整個心是放鬆的,他內心感到從未有過的踏實和安定。他相信創世主沒有放棄他,他還是可以回到寶華世界,回到那個他真正出生的家。

七海目送著戴胤翔離開,她滿懷心喜的期待下次他們的重逢,更為自己感到開心,最後還是放下自己的情緒,跑這一趟,她開心的往公司方向回去了。(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