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肯特王 八、和創世主的約定(5)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所以肯特王和創世主簽了約,但是沒有信心,只好又和那個什麼迦卡的,再簽了一次約,轉生為戴胤翔的肯特王,就在這兩份合約中選擇自己要走的路,對嗎?」小葉替七海補充了她未講完的話。

「對,應該是這樣」七海說。「所以,最後是那個迦卡贏了嗎?」小葉的口氣有點氣餒。「不!迦卡也沒贏,因為我夢中的戴胤翔很安定,他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而且我相信,看看我們,不論我們有多糟,創世主都不會放棄我們的。」

小葉聽到七海這麼堅定的言論,心裡也深受感動,本來想接話,但是聽到最後三句話「看看我們,不論我們有多糟,創世主都不會放棄我們的」,感覺這些話有些怪怪的。小葉停了一下,開口問:「妳不怕那個叫迦卡的,來找妳嗎?」

* * *

幾天後,七海和小葉一起參加了戴胤翔的告別式,現場肅穆莊嚴,七海看到靈堂上,戴胤翔大大的照片,笑得很開心。她嘆了一口氣,眼神望向了戴胤翔的妻子,身穿黑色長裙,即使載著墨鏡,還是遮掩不了她的悲傷。在她身後由兩位褓姆分別抱著兩歲左右大的孩子,一男一女。七海心想這就是戴胤翔最寶貝的雙胞胎了,七海看著幼小的孩子,失去了父親,才兩歲的他們,長大後還能記得曾經用生命去愛過他們的父親嗎?

告別式結束後,七海和小葉離開了公司,小葉偷看了七海兩、三次,被七海發現了,七海直接開口,「要問我什麼?說吧!」「我看妳很冷靜,還好嗎?」小葉擔心的問。

「其實,心裡五味雜陳,生死都無法預料,留下的,只剩遺憾。」七海停了一下下,繼續說,「小葉,我覺得時間走的比我想像快,我從光明世界下來,到底經過了多長的時間,才在這一世轉生做人?時間走的太快,但需要完成的事卻沒有完成,心裡滿難受的。」

小葉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七海,他想了想,擠出了一句話,「邊走,邊看吧!因為命運和生死我們都無法掌控,但是,只要我們有信念,能在碰到事情的當下,用心的做好每一件事,結果如何我們都不會知道,但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再有遺憾了。」

「也對,啊!你行李整理了嗎?下個禮拜我們要去巴黎參加蕭翊杰的婚禮,我一件衣服都還沒有打包!」七海突然想起了另一件重要的事,就是蕭翊杰的婚禮。

「我老婆已經幫我打包了一半,剩不多了。」小葉驕傲的說。「真幸福啊!」手握方向盤的七海停在路口等待紅綠燈,無意間望向了行人區,她看到一個外國男孩正看著她,這個外國男孩,有著一頭棕金色的頭髮。雖然隔著車窗,七海還是被他那一雙明亮清澈的藍色的眼睛所吸引,她不自覺的搖下了車窗,想看清楚這個男孩。

「叭~叭~叭~」後面車子,因為七海停了太久而不耐煩的按著喇叭。七海和小葉都嚇了一跳,「妳發什麼呆啊!快走啦!」小葉催促著。這時,七海再次望向行人區,卻已經看不見那位外國男孩了,七海心裡想,自己是怎麼回事?怎麼看一個男孩看到出神,那是因為,七海心裡總覺得,這個男孩的臉好像曾經在哪見過?

回到公司,七海沒時間想太多雜事了,因為只剩四天就要去巴黎了,她和小葉又要開始「努力認真工作」了,先把事情告一個段落,才能換取開心的巴黎遊。(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