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化新芽成員登記議員初選 力拚五席全壘打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率彰化新芽連線成員完成議員初選登記。(立委陳素月服務處提供)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率彰化新芽連線成員完成議員初選登記。(立委陳素月服務處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民進黨彰化縣議員初選登記,由二位現任青年議員張欣倩、洪騰明及三位議員新人楊子賢、藍駿宇、劉珊伶共組的「彰化新芽」連線,在立法院副院長、民進黨臺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及立委陳素月的現身力挺之下,6日齊聚民進黨彰化縣黨部,繳表登記初選並召開記者會,宣示民進黨彰化縣議員初選「新芽連線,五席全上」的決心。

首先由蔡其昌副院長為5位參選人授證肩帶,並由陳素月委員陪同展開馬拉松車隊掃街5個選區,宣示民進黨彰化縣議員初選「新芽連線,五席全上」的決心。

蔡其昌表示,這是從自己獲黨中央提名參選台中市長後,第一站到外縣市的輔選行程,特別到彰化,推薦新芽連線的五位議員參選人,彰化新芽的團體合作模式,不但能在選舉時互助相挺,未來議會問政的能量也能有所集結,有青年世代的參選,就代表投入地方改變的契機,正因為台中與彰化是共同生活圈,擁有打造合作治理的優勢,相當期待彰化的縣議會,能有青年新血的投入,自己要特別拜託大家,唯一支持彰化新芽推出的五位參選人。

彰化縣最資深的立法委員陳素月說明,自己從當立委開始,就看著彰化新芽的五位參選人成長,每個人都有近8年的政治參與經歷,不論是在國會辦公室、或在地方服務處,都有相當豐富紮實的政治歷練,相信在議會問政品質或地方基層服務,絕對是「優質保證」,執得選民託付。

陳素月也在陪同登記後,與五位參選人開啟「馬拉松」的車隊掃街,以接力方式從彰化區出發,經鹿港區、二林區、溪湖區、再回到員林區,陪同五位參選人車掃拜票,力挺彰化新芽五席議員全壘打。

2018年即以最年輕之姿,當選員林、大村、永靖縣議員的張欣倩,以專業問政與優質服務深獲地方好評,張欣倩表示,新芽參選人都是幕僚世代出身,深具經驗與實力,相信都能成為議會「即戰力」,而自己過去傳承魏明谷、陳素月委員的服務,深入地方基層,解決人民困難,為地方發聲,這次競選連任,也將持續努力爭取選民肯定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