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李淳期待和爸爸李安再次合作

李淳表示,李家的《一家之主》是媽媽,不是李安導演。(LiTV、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李淳表示,李家的《一家之主》是媽媽,不是李安導演。(LiTV、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新銳導演王希捷日前帶著處女作電影《一家之主》與主角李淳接受LiTV專訪,王希捷表示其實私下都在家琢磨劇本與剪接,除了拍戲外鮮少出門;李淳則透露,家裡的一家之主不是爸爸李安導演而是媽媽。

李淳出演王希捷導演的《一家之主》。李淳出演王希捷導演的《一家之主》。(LiTV、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現正上映的電影《一家之主》,以媽媽為靈魂中心,闡述這個身分背後的辛酸點滴,是丈夫與子女無法體會的,在各自忙碌於生活與工作時,也只有媽媽是為了整個「家」在打點。問到現實生活中,李家的一家之主是誰?李淳表示,家裡的一家之主是媽媽,只有投資或大事才是爸爸做主,但就管教這類諸事,即使爸爸(李安)在家,還是要聽媽媽的。

聊到爸爸(李安),距離上一部父子合作的電影《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已有六年餘,李淳很期待和爸爸再次合作,而將在5月30日生日的他,與爸爸皆有各自的工作規劃,李淳也透露爸爸會打電話祝福!如同《一家之主》裡的媽媽鮑起靜般細膩。

《一家之主》邀請到鮑起靜、寇世勳、柯佳嬿、陸弈靜演出,一字排開,卡司個個都是硬底子,就連李淳也曾各在金馬、金鐘入圍過一次,問王希捷與幾位大腕級演員合作會緊張嗎?以及若遇到演的方向跟自己想要的有出入時,會「斗膽」說出來嗎?

王希捷說:「我會!我會跟他們說我想要的,這些大腕級演員都非常尊重導演,而且非常想幫忙成就我的第一部作品,他們都是在幫我達到我心中想要的那個畫面,沒有說我想要他們不給,都是我想要,他們不但給了,還給得更好的狀態!」◇

《一家之主》導演王希捷(右)與演員李淳。《一家之主》導演王希捷(右)與演員李淳。(LiTV、台北双喜電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