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宜蘭增992確診 兒童莫德納疫苗開打

宜蘭縣兒童莫德納疫苗開打。(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兒童莫德納疫苗開打。(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中央5月9日宣布宜蘭縣新增992名確診個案,為提升全民防護力及兒童保護力,今天起由醫療團隊至國小開始施打6-11歲莫德納疫苗,林姿妙縣長也到頭城國小關心學童施打疫苗的情形,並表示這波已規劃36場次校園接種服務,預計2週內完成。

宜蘭縣長林姿妙到頭城國小關心學童施打疫苗的情形。宜蘭縣長林姿妙到頭城國小關心學童施打疫苗的情形。(宜蘭縣政府提供)

根據宜蘭縣政府統計,目前縣內滿6歲至11歲的國小學生總計有2萬1,699人,之前教育處即已開始調查願意施打莫德納疫苗的意願,同意在校接種者為2,869人,同意比率為32.97%。

宜蘭縣兒童莫德納疫苗開打。宜蘭縣兒童莫德納疫苗開打。(宜蘭縣政府提供)

林縣長表示,縣府邀請醫師公會協調縣內各醫療團隊共同合作,規劃校園的接種服務;縣內國小附幼滿6歲及小學六年級滿12歲的學生將一併提供施打服務。為提供家長更方便的選擇,學童也可至縣內61家合約醫療院所或快打站施打。目前有部分學校在停課狀態,之後縣府也將配合學校的上課狀態及需求,持續安排校園接種場次。

林縣長也呼籲家長,學童接種疫苗後要適度喝水、並觀察子女的健康狀況;若出現不適症狀,請立即通報相關單位並就醫。打完疫苗後也請學生充分休息,2個星期內請避免做劇烈運動;倘有不適可以請假在家休息,而疫苗假至多可請3天,也不列入缺席紀錄。

至於在校園疫情方面,今天新增確診學生數共155人、教職員工29人,全校停課部分,新增蘇澳國小附設幼兒園1校;部分班級停課部分,新增中山國小附設幼兒園、五結鄉立幼兒園、古亭國小附設幼兒園、私立快樂格林幼兒園、私立芝蔴村國際幼兒園、五結國小、南安國小、清溝國小、壯圍國中等9校,累計共1,237位學生、107位教職員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