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國民黨團:市府12億 贈市民5劑快篩試劑

桃園國民黨團呼籲:市府盡速動支12億元 免費提供每位桃園市民5劑快篩試劑。(桃園市議會中國國民黨黨團提供)
桃園國民黨團呼籲:市府盡速動支12億元 免費提供每位桃園市民5劑快篩試劑。(桃園市議會中國國民黨黨團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不忍民眾耗費數小時大排長龍只是為了購買快篩試劑,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9日召開臨時記者會,呼籲鄭文燦市長動用災害準備金、第二預備金及年度預算餘裕共43億元當中,只要動支12億元,為226萬餘桃園市民每人購買5劑快篩試劑,就可解燃眉之急。

桃園國民黨團呼籲:市府盡速動支12億元 免費提供每位桃園市民5劑快篩試劑。桃園國民黨團呼籲:市府盡速動支12億元 免費提供每位桃園市民5劑快篩試劑。(桃園市議會中國國民黨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記者會,共有市議員舒翠玲、梁為超、陳美梅、林政賢等人參加,總召徐其萬雖有行程,並未參加,但他全力聲援支持。

舒翠玲表示,經國民黨團精算市政府預算,並與主計處、財政局確認,111年災害準備金編列14.19億元,目前核定使用9億元,還有5.1億元額度,第二預備金預算編列4億元,核定使用9000萬元,還有3.1億元預算,本預算1400餘億元,每一年度會有5%餘裕,只需2.5%預算,就有35億元額度,災害準備金、第二預備金還有2.5%預算,移緩濟急總共加起來有43億元可以運用,桃園市政府只要動支12億元,購買1劑100元快篩試劑,所有的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梁為超痛批,民眾為了快篩劑,天天在排隊,而且排隊也不一定買得到,此次疫情有口罩之亂、疫苗之亂、現在有快篩劑之亂,中央超前部署到底在哪裡?呼籲桃園市政府盡採購,解決民眾快篩試劑需求。

陳美梅、林政賢指出,民眾購買快篩劑1劑180元,而且還大排長龍耗費數小時,因小孩上班,大部分都是長輩幫忙排隊,但是政府共同供應契約1劑只要59元,政府只要出一點錢,就能協助所有的家庭、希望鄭市長採納國民黨團建議,購買快篩試劑免費送給桃園市民,讓市民不會因此買不到快篩劑,處於非常緊張的狀態,讓大家過一個正常的生活,並讓疫情緩和下來。

國民黨團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宣布地方政府可以自行採購快篩劑,透過桃園市醫材商盡速向國外採購,同時希望採購部分唾液快篩劑,提供給幼稚園及國小小朋友使用,快篩試劑關係人民健康及疫情掌控,現在與時間賽跑,期盼桃園市政府能夠摒除成見或本位主義,以全民的福祉為依歸。

國民黨團呼籲,鄭文燦市長、桃園市政府超前部署,盡速採購快篩試劑,全面普發226萬桃園市民,每人5劑的快篩試劑,亡羊補牢、猶未晚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