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臺南/

看準防疫鬆綁 超前布局瞄準日本觀光客

臺南名產虱目魚粥。(攝影/賴友容)
臺南名產虱目魚粥。(攝影/賴友容)

文/記者賴友容
日本近日於COVID-19疫情爆發後,解禁了旅遊,臺灣也有望逐步放寬開放國境與免除隔離,可預見日本訪臺旅遊熱潮在不久後即將來臨。臺南市觀光旅遊局提前布局日本海外旅遊市場,創造海外旅遊首選臺南的熱烈話題。

在疫情尚未爆發前,日籍旅客占整體留宿臺南海外旅客人次的三分之一強,每年估計為臺南帶來15億元觀光產值,可說是臺南觀光目標市場的重中之重。

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前布局日本海外旅遊市場,首站選定與臺南素來情誼友好、有直飛國際航班的大阪,製作以《在臺南遇見真正的臺灣》為主題的影片及廣告看板,融入美食古蹟文化等府城深厚底蘊,零距離的向日本遊客傳達臺南旅遊的魅力,更於今年4月開始在阪急大阪梅田站、JR大阪站和JR大阪環狀線列車內方式強力放送,短短一個月總觸及人次突破三千萬,成功創造海外旅遊首選臺南的熱烈話題。

為了加深與日本遊客的繫絆,同時間也發起《你想來臺南旅遊嗎?》互動調查,得到大阪居民零負評的完勝支持,足見臺南為日本遊客海外旅遊的熱門選擇。

長期經營臺日友好關係的臺南觀旅局長郭貞慧說,為提前準備迎接日本國際遊客,南市府團隊規劃了一系列的對日宣傳活動,正是期望疫後國際觀光旅遊市場恢復,日客可以首選臺南,本次大阪的媒體廣告為對日宣傳的起手式,我們以日本臺南深厚羈絆的主題,喚醒日人旅遊臺南的美好記憶。

而牛肉湯、虱目魚粥等庶民美食,漁光島、井仔腳瓦盤鹽田、八田與一紀念館、當時的日本裕仁太子在成功大學種下的榕樹等旅遊元素,更是讓日本遊客對府城獨有的文化與城市風情,充滿著躍躍欲試的期待。

而團隊也正在規劃東京的宣傳活動、觀光代言人與愛臺南的日本友人的旅遊講座,以及臺南的線上與實體洽商旅展等,期待以形象宣傳輔以實際業者媒合的方式,在日本創造出新一波「府城流」的觀光熱潮。

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在網路聲量中的觀察,日本網紅對臺南眾神明代言的特色伴手禮特別感興趣,此波宣傳成功升溫臺南旅遊熱度,持續傳達臺南旅遊的城市品牌記憶點,期盼國際旅客疫後能夠首選來到臺灣、臺南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