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敲生涯首發滿貫砲 大谷翔平百轟差1支

大谷翔平。(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MLB)洛杉磯天使隊日籍好手大谷翔平10日敲出單場雙響砲,第六局與隊友楚勞特(Mike Trout)接力開轟,第七局敲出他個人在大聯盟生涯的首發滿貫砲,連2打席開轟、貢獻5分打點,離大聯盟生涯百轟里程碑僅剩1轟。

據中央社報導,天使隊此役對戰坦帕灣光芒,大谷翔平扛第3棒、指定打擊,兩隊5局打完天使隊3:1領先。第六局天使隊馬許(Brandon Marsh)率先敲出安打,楚勞特隨後補上兩分砲,大谷翔平接著敲出陽春砲,兩人接力開轟搶分;這也是楚勞特在主場天使球場(Angel Stadium)敲出的第161轟,超越薩蒙(Tim Salmon)主場160轟紀錄。

大谷翔平第七局延續火燙手感,滿壘時,敲出個人大聯盟生涯首支滿貫砲,幫助球隊拉開領先差距。

大谷翔平不只中止近期連9場出賽沒有全壘打的低潮,此役單場4打數敲出3支安打,4局敲出中外野方向安打,連兩打席開轟,貢獻5分打點,大聯盟生涯全壘打數累積達99轟,賽後打擊率2成52。他賽後被訪問時也表示,希望第100轟在下一場比賽就能打出來。

天使隊打線發揮,團隊敲出11支安打,包括4發全壘打,除了大谷翔平的雙響砲、楚勞特的兩分砲外,華爾希(Jared Walsh)也貢獻一發三分砲,天使隊終場以11:3拿下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