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質詢活動中心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質詢活動中心。(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提供)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質詢活動中心。(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十二區公所11日上午進行業務報告,議員林政賢針對文中里活動中心以及玉山里活動中心等議題提出質詢。

希望能給里民一個適宜的空間,因應人口日益增加的文中里活動空間需求。希望能給里民一個適宜的空間,因應人口日益增加的文中里活動空間需求。(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辦公室提供)

林政賢指出,文中市民活動中心,市長多次表示文中里市民活動中心已確定興建,規劃經費也編列,今年111年4月22日新建工程處核定初步規劃共3層樓,3樓供市民活動中心使用,面積約467平方公尺(約141坪),市民活動中心分攤興建經費計2,114萬元,112年編列1,000萬元、113年編列1,114萬元,預計114年2月完工,但114年才完工林政賢質疑實在太久,屆時下一屆的里長任期都過半了,實在太慢,要求加速編列,於今年動工,對此文中里里長陳武卿表示,希望能給里民一個適宜的空間,因應人口日益增加的文中里活動空間需求。

林政賢為桃園區玉山里里民請命,希望爭取活動中心,林政賢指出玉山里是一個狹長的里,位居市中心區、大樹林區、中路區的交界,北界位於桃園市中心區、南界較偏郊區跟八德接壤,有市區、有郊區、有工業區,位置特殊,雖然有玉山里市民集會廣場設於橋下,但是使用率不高,該里地廣人稠,但缺少一個活動中心,辦活動不是要跟南門國小借用就是要跟陽明高中借用,極不便利,鄰近的南門里、後站鄰近幾里都有活動中心,強烈建議著手規劃,或是玉山公園、或者南山街與大同路交界處,設置活動中心,莫讓當地里民成為二等公民,桃園區玉山里里長參選人林于翔表示,以玉山里的位置而言,橫跨鐵路前後,確實應該要有一個專屬玉山里的活動空間,對此區長洪清淵表示會針對公園多目標使用來規畫。

林政賢指出,今年三月,桃園市總共新增了12里32鄰,平衡了里和里之間的人數,不過其實不只里要調整,有時候鄰也要適度調整,桃園區戶數前五大鄰,其中最大的鄰更超過890戶,呈現出鄰比里大的狀況,甚至萬壽里還不只比中正里23鄰小,還比汴洲里33鄰小,應開始盤點一下鄰數,該分鄰就分鄰,鄰長多,也才能為里長分憂解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