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畫家劉木林作品被典藏 受鼓勵參賽意外獲獎

新竹水彩畫家劉木林與其個展作品。(劉木林提供)
新竹水彩畫家劉木林與其個展作品。(劉木林提供)

文/記者賴月貴
新竹水彩畫家劉木林參加2022希臘塞蕯洛尼基國際水彩比賽,得到優秀獎,將有機會進入希臘國際水彩雙年展審核資格。劉木林收到獲獎消息十分開心,表示能參與國際知名畫家的比賽活動與有榮焉。

劉木林的得獎作品為《花蓮玉里山色》,是他去花蓮寫生畫出來的許多作品之一,也是他自己最喜歡的作品,已被臺北天和扶輪社創社長林弘基賞識並典藏。劉木林表示,今年是第二次參加希臘的國際水彩比賽,去年參加過但沒有獲獎,感謝收藏者林弘基的鼓勵,鼓起勇氣再度參加比賽,竟然獲獎,頗感意外。

希臘塞蕯洛尼基國際水彩線上展,開幕時吸引許多藝術愛好者上線欣賞,劉木林利用渲染技法的水彩畫有其獨到之處,技巧純熟、運用自如,作畫時一氣呵成、氣勢磅礡,融合東方水墨思維,加上西方水彩技巧,呈現東西合璧的畫風。

新竹水彩畫家劉木林作品獲獎作品《花蓮玉里山色》。(劉木林提供)新竹水彩畫家劉木林作品獲獎作品《花蓮玉里山色》。(劉木林提供)

劉木林表示,他是結合東方的水墨韻味與西方的美彩,這種技法需保持紙張的溼潤,用水分的暈染效果及融合方式,才能創造出渲染的技法,不論是在臺灣或出國寫生,都能運用自如,自然營造出悠悠意境、朦朧之美。他說自己很喜歡繪畫,日復一日、數年來從未間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