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台電新竹區處設置施工班 肩負穩定供電使命

台電新竹區處11日成立施工班,未來將肩負穩定供電使命。圖為台電新竹區營業處處長胡忠興(中)與施工班裡的4位霹靂嬌娃合影。(台電新竹區處提供)
台電新竹區處11日成立施工班,未來將肩負穩定供電使命。圖為台電新竹區營業處處長胡忠興(中)與施工班裡的4位霹靂嬌娃合影。(台電新竹區處提供)
【記者林倩玉/新竹報導】新竹縣、市是臺灣高科技產業重鎮,維持穩定供電相對重要。台灣電力公司新竹區營業處今(11)日成立施工班,同時舉辦揭牌儀式,以因應新竹科學園區及新竹工業區半導體製造業等科技廠擴產潮,與台元科技園區、新竹生醫園區及AI智慧園區等產業聚落發展,不斷攀升的用電需求。
台電新竹區處11日成立施工班,同時舉辦揭牌儀式,以因應新竹地區不斷攀升的用電需求。台電新竹區處11日成立施工班,同時舉辦揭牌儀式,以因應新竹地區不斷攀升的用電需求。(台電新竹區處提供)

台電新竹區營業處處長胡忠興表示,施工班的成立將加速完成政府各項公共工程電力建設,未來也將積極投入各項重大公共工程配電外線擴建、用戶用電加速供電、災後復舊等各方面任務,亦可解決目前承攬商配電外線技術人員日益老化短缺,對外線施工進行支援及靈活調度,能提供民眾更優質電力服務品質。

胡忠興說明,新竹區處施工班共有4班、每班6人、共設置24位施工班人員,配備各項施工設備機具及車輛,是肩負配電外線技術傳承、穩定新竹地區供電重要使命的生力軍。未來台電新竹區處將秉持一貫誠信、關懷、服務、成長的作為,提供新竹地區可靠、穩定的電力。

胡忠興指出,近年來不少女力投入於傳統男性工作職場中,新成立的施工班裡就有4位女性擔當重責,包含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及相約報考的姊妹,全都通過了嚴格的訓練,並考取高難度的配電線路裝修技術士乙級證照,未來一定能為新竹地區供電品質的提升有所助益。

台電新竹區處主管、工會幹部與施工班合照。台電新竹區處主管、工會幹部與施工班合照。(台電新竹區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