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昇岱公司二度贈復康巴士 中市獲及時雨

昇岱實業公司12日慨捐台中市社會局第2部復康巴士,特別安排捐贈者和新、舊復康巴士合影。(臺中市政府提供)
昇岱實業公司12日慨捐台中市社會局第2部復康巴士,特別安排捐贈者和新、舊復康巴士合影。(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276輛復康巴士服務近5萬多名身障者,平均一年出勤逾89萬趟次,據估計有逾半車輛已面臨汰舊換新的期限。10年前曾捐贈台中社會局復康巴士的昇岱實業公司,12日慨捐第2部車輛,盼促進身障朋友行的便利,也為董事長江進助70歲大壽祝壽。社會局長彭懷真出席捐贈儀式,感謝企業回饋鄉里,行善不遺餘力。

彭懷真表示,昇岱實業10年前已捐贈1輛復康巴士,現又捐贈第2輛,今日特別安排捐贈者和新、舊復康巴士合影,感謝企業善盡社會責任,關懷弱勢團體。他說,10年來,舊復康巴士里程數已超過19萬公里,服務龍井、大肚、烏日、西屯和南屯區的身障者超過3萬趟次,協助交通接送,不但方便身障朋友就醫,也讓他們能夠走出家門、參加各項活動,增加社會參與。

昇岱實業創立於1975年,為台中一家專業車床製造廠。昇岱實業副董事長陳碧月表示,公司為江董事長祝壽,前後捐贈2輛復康巴士,盼幫助更多行動不便者,解決就醫、復健、社會參與等交通問題。此外,昇岱也不遺餘力,媒合賴氏家族、台中東南扶輪社等善心人士捐贈復康巴士,減輕身障者的經濟負擔,更希望拋磚引玉,鼓勵更多社會大眾投入公益。

社會局說明,台中市目前約有13萬多名身障者,276輛復康巴士,平均一年出勤逾89萬趟次、服務近5萬多名身障者,每一輛復康巴士皆被賦予重要使命,載送身障朋友安全到達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