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3種可以代替雞蛋烘焙的食材

烘焙時,亞麻籽可以代替雞蛋使用。(Shutterstock)
烘焙時,亞麻籽可以代替雞蛋使用。(Shutterstock)

文/Syjil Ashraf,The Daily Meal 編譯/徐海韻
雞蛋是許多食譜中常會用到的食材。如果你家裡的雞蛋剛好用完,或是因為過敏或純素食等飲食限制,而不能吃雞蛋,還是可以利用一些食材,烘焙餅乾或做鬆餅!

香蕉:我們從父母那裡學到的一個很棒的烹飪技巧就是,香蕉泥可以用來代替雞蛋料理。

蘋果醬:這是素食餐館的最愛,經常用來代替雞蛋料理。一個雞蛋可以用1/4杯蘋果醬代替。

亞麻籽:富含膳食纖維,也是雞蛋很好的替代品。要取代一顆雞蛋,可以將1大匙亞麻籽粉與3大匙的水混合,製成一個「亞麻雞蛋」。

原文:What Can You Use to Substitute an Egg?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