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大谷翔平大聯盟百轟 日籍球員最速

大谷翔平。(Lachlan Cunningham/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Lachlan Cunningham/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隊15日對戰奧克蘭運動家隊,天使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第五局敲出他在大聯盟生涯第100支全壘打,不僅是日籍球員第3人,也創下日籍球員最快百轟紀錄。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大谷翔平此役敲出大聯盟生涯通算第100支全壘打,成為繼松井秀喜(通算175支)、鈴木一朗(通算117支)後第三位百轟日籍球員。

據中央社報導,大谷翔平在大聯盟第5年的第459場比賽就達成100支全壘打里程碑,超越同樣第5年但在第636場比賽才敲出百轟的松井秀喜,成為最快達成大聯盟生涯百轟的日籍球員。

大谷翔平2018年加盟大聯盟,第一年共敲出22支全壘打,超越松井秀喜的16支及城島健司的18支,創日籍球員加盟首年最多全壘打紀錄。他接著在第2年敲出18支全壘打、第3年敲出7支,且第4年一口氣就敲出46支全壘打。

李灝宇連3戰開轟手感燙  鄧愷威拿本季首勝

另外,我國旅美好手、費城人隊小聯盟1A野手李灝宇維持火燙手感,15日敲出三分全壘打,連續3戰出賽都開轟,另在第七局選到四壞保送、盜壘成功(個人本季第8盜)。李灝宇賽後打擊率3成14,費城人隊打線發揮,團隊敲出9支安打,其中有4發全壘打,終場以9:5拿下勝利。

巨人隊小聯盟2A投手鄧愷威則是對國民隊先發,投5.2局失掉2分責失分,退場時球隊5:2領先,球隊終場以7:4奪勝,他也拿下個人本季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