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小提琴手:神韻藝術完美 音樂感人至深

5月13日晚,職業小提琴手Rebecca Blachère Piekarz和同是音樂家的丈夫一起觀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的最後一場演出。(德龍/大紀元)
5月13日晚,職業小提琴手Rebecca Blachère Piekarz和同是音樂家的丈夫一起觀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的最後一場演出。(德龍/大紀元)

【記者德龍法國巴黎/報導】5月13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本演季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的最後一場演出,吸引很多藝術界人士慕名前往觀賞。

職業小提琴手Rebecca Blachère Piekarz和同是音樂家的丈夫觀看演出後,不約而同的表示,「備受震撼」。

Rebecca是愛樂樂團的成員。她一口氣、彷彿是從心底流出般的說出了一大段讚美神韻的感言。她說:「演出詩意盎然,富含哲理與神性內涵。色彩美麗至極,舞蹈編排和表演美妙絕倫,並巧妙的在每個節目之間進行解說,讓我們一步步進入到中國文化之中,我覺得非常了不起。兩位主持人用三種語言講解,令我非常感動。」

「我非常欣賞演出的藝術性,我們看到的是藝術的完美奇觀,且這種完美絲毫沒有給人僵硬的感受,是完美的藝術之美——既達到技藝的精湛完美,又讓人感受到藝術家的靈魂。神韻的音樂讓我們感受到真正的中國文化之魂,我覺得絕妙無比。」

神韻舞蹈演員的技藝也讓她驚歎不已。「那種輕盈,當那些舞蹈演員每個人展現他們的絕技時,我們能感受到他們落地時的那種輕盈,難以置信!動作非常迅捷,但看上去又非常慢,簡直不可思議。那種輕盈給人感覺像懸在空中、那種停在半空的感覺,但又有拔地而起的迅捷。太不可思議了!」

作為專業小提琴手,她對神韻的音樂更是讚賞有加。她說:「作曲非常動人,作曲非常美,非常富有詩意。我比較專注於和弦,我非常喜歡音樂的共鳴與和弦,我們能從中感受到這種文化之魂,這種音樂牽動著我的脈搏、我的心神、我的大腦,太棒了!總之,聽著那種中國的和弦,太棒了。作曲非常美!我為作曲家喝采!(神韻)音樂把中國文化之美展現得淋漓盡致,感人至深。」她並表示,「男歌唱家非常出色。」

她的波蘭裔先生說:「我跟我太太有同樣的感受。我完全被帶入情境之中,我有著音樂人的靈魂,我覺得演出神奇美妙。每個舞蹈演員,藝術家,他們為了能有這樣完美的傑作都付出巨大的努力,這就是我的心裡話。」

最後Rebecca表示,她要向神韻舞蹈演員致意,「祝賀所有的演員,您們辛苦了,我們還會再見!」◇

✽「神韻臺灣售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