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故事新穎有趣 律師:傳統文化不能遺忘

律師Sabine Dhumerelle(左)和朋友一起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2022年5月13日晚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5月巡演的第7場演出。(德龍/大紀元)
律師Sabine Dhumerelle(左)和朋友一起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2022年5月13日晚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5月巡演的第7場演出。(德龍/大紀元)

【記者德龍法國巴黎/報導】2022年5月13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展開本季巡演的第7場演出。來自不同領域的精英慕名前來欣賞,身為律師的Sabine Dhumerelle和醫生朋友也在其中。他們表示非常喜歡神韻小舞劇,並稱讚男高音太神奇了。

Sabine Dhumerelle是一名專門維護婦女權益的律師,她的律師事務所就設在巴黎塞納河畔。她讚賞神韻演出精采紛呈,尤其是故事節目「新穎有趣」。

「色彩鮮豔,技術高超、精準。」Dhumerelle說,她特別喜歡《秀春梅》的舞蹈,「我很喜歡背景(動態天幕),故事令人耳目一新,每一個節目都是一個新故事,我覺得餐館的故事很有趣。」

她的朋友也說:「我也一樣,非常喜歡那絢麗的色彩,以及背景天幕和舞臺的組合。我喜愛看著他們(神韻演員)從天而降,我很享受技術方面、舞臺設計等元素,我也喜歡那支《水袖》舞。」

Dhumerelle表示,能夠聽出現場為演出伴奏的交響樂樂團,結合了中、西方樂器,她認為這「音樂十分動聽」。此外,她對男高音響亮的歌喉感到驚訝,「我們還在研究他有沒有用麥克風,結果發現沒有!」

對於神韻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使命,Dhumerelle認為非常重要,「這是一個美好的文化,因為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文化,不能遺忘,這很重要。當我們看芭蕾舞演員,他們也有他們的技術,也很美,很好,要保存這些。」

透過演出,Dhumerelle發現中國傳統文化與神緊密聯繫,「這是古老的文化,所以更加帶來神奇、美妙的一面。」◇

✽「神韻臺灣售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