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英情報:俄軍損失近1/3地面部隊

圖為5月2日,基輔東北部村莊Skybyn,發現一輛俄羅斯坦克殘骸。(Sergei Supinsky/AFP)
圖為5月2日,基輔東北部村莊Skybyn,發現一輛俄羅斯坦克殘骸。(Sergei Supinsky/AFP)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儘管俄軍4月將攻擊重點轉移到烏東頓巴斯(Donbas)地區,但英國國防部週日(5月15日)發布最新情報評估說,俄軍已經失去勢頭,進展大大落後於計畫,且和2月開戰時相比,地面部隊目前可能已經損失了1/3。

英國國防部週日在其最新的國防情報更新中說,俄軍在頓巴斯的攻擊已經失去力道,「遠遠落後於原定計畫。儘管最初取得了小規模進展,但俄羅斯在過去一個月來未能取得實質性的領土收益,但又保持著高損耗」。

情報評估還說,俄羅斯現在的地面部隊比起2月開戰時投入的規模,可能已損失1/3。

目前尚不清楚英國國防情報部是如何得出這一評估結果的。據信,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的攻勢中投入了約一百個營級戰術小組。西方官員說,許多戰術小組實力不足。

英國的情報評估,由於俄軍失去關鍵的輔助設備,如橋接設備和情報、監視和偵察無人機,他們作戰拖延的問題會更嚴重,「在目前的條件下,俄羅斯不太可能在未來30天內大幅加快其推進速度」。

近一週來,俄軍在試圖跨越北頓內茨克河(Siverskyi Donets River)時,損失了大量架橋設備。俄軍試圖將幾座浮橋架在河上,包圍烏克蘭軍隊,但策略以失敗而告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