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中科技戰延燒 擬擴大懲罰違規企業

美國商務部負責出口執法事務的助理部長阿克塞爾羅德。(美國商務部官網)
美國商務部負責出口執法事務的助理部長阿克塞爾羅德。(美國商務部官網)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美國持續在對中共的科技圍堵有所動作,不過據彭博的最新報導提到,華盛頓的一名官員透露,針對出口管制議題,打算擴大懲處違反出口禁令的企業,進一步防止中共利用先進技術監視人民、侵犯人權。

據彭博的報導,美國商務部負責出口執法事務的助理部長阿克塞爾羅德(Matthew Axelrod)提到,出口管制的運作上未來可能出現變化,特別是針對違規企業,將提出更高的懲處罰款,或是會提早公開其違規的情況,並要求在企業在法庭上公開和解或是承認違法。

報導表示,拜登政府正在延續川普時期的出口管制,防止中共利用先進技術用於監視和侵犯人權。

另外,美國這次制裁俄羅斯,收到正面的成效,報導說,華府花費數月時間與盟友合作,限制俄羅斯獲取軍事技術和原料的管道,因而未來也將精進作為,讓違規者預承擔更龐大的成本壓力。

報導說,阿克塞爾羅德提到,這些深思熟慮的變化,用意在保護美國免於受到來自這些國家的威脅,並讓不遵守規則的企業承擔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