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Telegram流傳港官個資?港府:考慮禁用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據報導,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一再要求社交媒體平臺「Telegram」公司刪除涉及香港警隊及政府官員的個資,但一直未獲正面回應,港府正考慮禁用。

據中央社引述「香港01」18日報導,過去有人在Telegram群組發放警隊、立法會議員、政府官員等人及其家屬的個人資訊,報導表示,過去7個月,署方發現在Telegram,上述的資訊有700多例,而去年全年只有800多例。據報導,相關違規訊息大多來自臺灣用戶。

報導指出,公署方面一再地要求Telegram公司刪除有關違規訊息,但持續未獲正面回應。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除非Telegram公司短期積極回應,否則公署方面將會考慮引用「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停止或限制市民連接有關應用程式,甚至要求刪除Telegram應用程式。屆時,已下載Telegram應用程式的用戶既不能繼續使用,新用戶也無法下載。

報導同時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如果Telegram公司短期內仍不妥善回應及刪除有關違規訊息,港府打算向網際網路供應商頒發禁令,在程式下載平臺刪除Telegram應用程式。港府估計Telegram在本地有10多萬活躍用戶。

2019年中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後,支持者不斷在網路上發放警察、政府官員及其家屬的個人訊息,且留下惡言或詛咒,這種情況至今仍然存在,當局一直致力於打擊這種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