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東區冠軍賽/巴特勒41分 熱火轟垮塞爾提克

巴特勒。(Michael Reaves/Getty Images)
巴特勒。(Michael Reaves/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東區冠軍賽首戰,18日由頭號種子邁阿密熱火在主場迎戰第二種子波士頓塞爾提克,熱火在巴特勒(Jimmy Butler)轟下全場最高41分的帶領下,在下半場逆轉戰局,最終118:107擊敗塞爾提克,拿下東區冠軍賽首戰的勝利。

塞爾提克此役少了兩員大將,成為一大利空。其中,霍福德(Al Horford)是因觸發NBA為COVID-19(中共病毒)制訂的健康暨安全條例而無法上場,史瑪特(Marcus Smart)則因腳扭傷不克出賽。

據中央社報導,塞爾提克這場比賽打出7:0開局,熱火則在馬丁(Caleb Martin)的灌籃得手後,回敬一波7:0攻勢而將比分超前。此時塔圖姆(Jayson Tatum)兩度切入拿下分數,普瑞查德(Payton Pritchard)再砍進三分球,讓塞爾提克領先5分。熱火靠赫洛(Tyler Herro)的進球將比分追近,但首節塞爾提克仍以28:25領先。

次節塞爾提克打出13:5開局,在普瑞查德砍進三分球後,首度將領先拉開到兩位數,並在塔圖姆單節砍進11分的帶領下,在上半場結束時,以62:54領先熱火。

下半場比賽,熱火靠著嚴密的防守讓對方失誤頻頻,且遲遲無法進球,在巴特勒搶下進攻籃板、於籃下擺進兩分後,以64:63超前,並靠22:2的強勢開局,反倒領先達兩位數。在巴特勒單節砍進17分的帶領下,讓熱火在前3節打完,以93:76逆轉超前。

塞爾提克末節打出13:5開局,一度將落後追到剩下個位數的9分。但熱火仍穩住陣腳,最終以11分之差留下關鍵的東區冠軍賽首戰勝利。

巴特勒轟下全場最高41分,還有9籃板、5助攻、4抄截、3阻攻的表現,板凳出發的赫洛貢獻18分,文森(Gabe Vincent)攻下17分,斯特魯斯(Max Strus)、阿德巴約(Bam Adebayo)分別獲得11分、10分。

塔圖姆攻下塞爾提克全隊最高的29分,布朗(Jaylen Brown)有24分、10籃板的「雙十」成績,羅伯特.威廉斯三世(Robert Williams III)、替補上陣的普瑞查德都貢獻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