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北市高中以下23日起遠距教學一週 鼓勵但不強制

北市府已針對國高中視訊同步授課演練過,教師採混成教學模式須同時兼顧線上、線下的學生。示意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北市府已針對國高中視訊同步授課演練過,教師採混成教學模式須同時兼顧線上、線下的學生。示意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臺北市政府昨(18)日宣布,自5月23日起,北市國小、國高中除了三年級外,全面改採遠距教學至5月27日止,國高中三年級學生則實施至畢業典禮前一天止,鼓勵但不強制,授權校方自行決定,若有重要考試仍可返校實體辦理。

臺北市長柯文哲於18日的防疫記者會中表示,由於目前中央規定同班級一人確診,只匡列座位鄰近的「九宮格」學生實施3天「防疫假」,但事實上其他同學也會嚇到自動請假,目前北市請防疫假的學生共有1萬9,013人,高峰時單日就曾超過2.4萬人,其中以國小為最多。因此經會議決議,高中以下自23日起進行遠距教學。

臺北市教育局公布,國小、國中與高中職自5月23日至27日採取遠距教學,如有重要行事曆事項,如定期評量等,可以返校實體辦理,公私立學校都適用;而國三、高三學生則實施至畢業典禮前一天為止,若學生有返校取物需求,則由學校自行規劃辦理。至於遠距教學模式及配套措施,由校方召開課發會討論研擬。

此外,各校應公告線上教學課表,並開設專責人員照顧班,讓有基本照顧需求、無法居家線上學習的學生仍可到校參與原班級的線上課程。

不過,北市議員陳怡君指出,她接獲很多家長陳情,有的希望能夠提早停課,有的則希望在暑假前仍正常到校;既然市府已經針對國高中視訊同步授課演練過,驗證「停課不停學」在技術上已不是問題,且市府正在使用的「混成教學」早就可以讓學生自行選擇教學方式,可以到校上課的就來,不能來的就線上視訊,何不乾脆讓家長自行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