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離宣布僅3週 白宮「假訊息委員會」暫停運作

尼娜·簡科維茨(Nina Jankowicz)資料照(@wiczipedia/Twitter)
尼娜·簡科維茨(Nina Jankowicz)資料照(@wiczipedia/Twitter)

【記者高杉/綜合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白宮的「假訊息治理委員會」(Disinformation Governance Board),已被「暫停」運作,該部門領導人已提交辭呈。該部門被質疑是喬治.歐威爾筆下審查言論的「真理部」。

據受僱該委員會的人士透露,拜登政府新設立的「假訊息治理委員會」備受爭議,在國土安全部宣布其成立大約三週後,已暫停運作。因為人們擔心,該委員會可能會被政府用來對付異議人士。

白宮推舉的負責人簡科維茨(Nina Jankowicz)週三(5月18日)對新聞媒體透露,她已經遞交了辭呈。簡科維茨在聲明中還證實,該委員會的工作「已暫停」,且其「未來不確定」。

白宮此前說,簡科維茨是網路假訊息方面問題的專家。但在得知簡科維茨被任命領導委員會後,一些用戶發現,簡科維茨此前在推特發文,吹捧被用來抹黑前總統川普的「史蒂爾檔案」(Steele dossier)。2020年10月,她聲稱韓特.拜登(Hunter Biden)的筆記型電腦事件,是俄羅斯的假訊息宣傳之一。後來有消息透露,有關筆電及拜登海外商業交易的訊息,都是真實的。

國土安全部發言人向《華盛頓郵報》證實,該委員會已被暫停。這位發言人還說,簡科維茨「受到了不公正和卑鄙的人身攻擊和人身威脅」。但他沒有就此詳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