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駁桃園藍白合 賴香伶:有機會請教羅智強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國民黨18日徵召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與民眾黨的競合受到關注。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立委賴香伶19日表示,希望大家能以政見爭取桃園市民的支持;沒有「藍白合」一事,倒是未來有機會,將向前臺北市議員羅智強請教選戰策略。

賴香伶19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桃園正在轉型,自己在行政歷練也足夠,而面對桃園在居住正義、交通、教育等需求,希望各黨參選人以政見爭取桃園市民的支持。 對於張善政表示出來參選是因為「快篩之亂」,賴香伶認為,張善政曾當過院長,應該理性分析,指出不妥善之處,而非抹煞第一線醫護的努力,且不該以疫情作為參選理由。 

接著被問到藍白合一事。賴香伶表示,沒聽過,因為自己是最早出現的,也是經過中央委員會通過的,所以沒有藍白合一事。對於臺北市長柯文哲是否有意納入羅智強勢力,她說,羅智強與柯文哲感情契合,會面是送行、交流,羅智強的特色是爆發力很強,有機會再跟羅聊聊在「桃園行腳」的想法,也許還能請教選戰策略。 

談到市長人選空降話題,賴香伶表示,空降是假議題,真議題是對市民提出的願景跟過往資料能否被認可,「重點是政治承諾」,如前臺中市長林佳龍,並非臺中人,但做得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