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65歲長者低收和中低收入戶  每戶快篩2劑

桃園市長鄭文燦22日宣布,桃園65歲以上長者、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將提供2劑快篩。(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22日宣布,桃園65歲以上長者、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將提供2劑快篩。(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22日宣布,桃園65歲以上長者、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將提供2劑快篩。另外三合一通道採檢站,將擴大提供12歲以下、65歲以上民眾及同行家人。

鄭文燦指出,中低收入戶跟低收入戶、獨居長者跟街友原本是14家庭服務中心提供公費快篩,不過討論後決定針對低收入戶和中低收入戶,以戶為單位,每戶2劑。

鄭文燦表示, 65歲以上長者,確診比例有所提升,以中重症個案來看,大部分都是長者為主,提醒同住家人,長輩能打到第3劑一定要打,因為6月開始第4劑也會陸續接種。

為了讓長者提早快篩,提早得到照顧,桃園市衛生局自行採購,提供65歲以上長者每人發2劑快篩,將盡快訂出發放方式,讓全市超過30萬長者都有2劑快篩。鄭文燦也說,除了長者外,低收入戶、中低收、街友,原本提供公費快篩,如今決定以戶為單位,每戶提供2劑快篩。

目前快篩經過醫師判斷後,就可以確診,桃園市使用這個方案700多人,未來原鄉跟離島也可以用這方案,也可以減少PCR壓力,檢驗量桃園每日15000到18000件之間,謝謝醫檢連夜趕工加班。

鄭文燦也說,三合一通道的確是桃園比較好的做法,除醫院外,桃園每個生活圈都有採檢站,這是為了降低醫院負擔,快速完成採檢。其他縣市也有詢問,他都一五一十說明,如何協調醫院,設立採檢站,平均2天工期就能設立,還有電話、冷氣、儲藏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