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身心靈茶席藝術講座 盛讚神韻復興傳統文化

為了紓解疫情壓力,財團法人神傳文化基金會與恩主公慈善會及顏忠義議員服務處21日聯合舉辦一場「身心靈藝術茶席講座」,吸引很多藝文界愛好者參加。(記者廖素貞/攝影)
為了紓解疫情壓力,財團法人神傳文化基金會與恩主公慈善會及顏忠義議員服務處21日聯合舉辦一場「身心靈藝術茶席講座」,吸引很多藝文界愛好者參加。(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雲林報導】 為了紓解民眾的疫情壓力,財團法人神傳文化基金會與雲林縣恩主公慈善會及顏忠義議員服務處21日聯合舉辦一場「身心靈藝術茶席講座」,邀請藝術博士虎科大多媒體設計系教授廖敦如與大家分享「中國繪畫之美」、神傳文化基金會講師張素榕主講「神傳文化之美~神韻賞析」,精闢的講座內涵,引起現場不少來賓的共鳴!

活動現場除了精闢的講座,還有溫馨的茶道擺席和美妙的音樂饗宴,讓大家在輕鬆愉快的忿圍中,渡過一個充滿知性和感性的時光!活動現場除了精闢的講座,還有溫馨的茶道擺席和美妙的音樂饗宴,讓大家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渡過一個充滿知性和感性的時光!(記者廖素貞/攝影)

廖敦如說:從中國繪畫的筆墨、人文情懷、用色這些部分,在神韻的舞台天幕、舞者的服裝,都可以窺見中國繪畫的思想和精神在裡面,因此她非常推崇國際級的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因為她跟東方的美學非常的契合。

另外,中華文化有五千年的歷史,可是目前在台灣看到的表演藝術,大部分是偏西方的現代舞和芭蕾舞,很少看到有中華文化的歷史脈絡,而神韻卻透過演出,再現中華文化忠孝節義的精神,對提升人類的道德,起到了很好的教化作用。

與會的姊妹們和主講者廖敦如(前排中身穿翠綠色套裝)教授大合照。與會的姊妹們和主講者廖敦如(前排中身穿翠綠色套裝)教授大合照。(記者廖素貞/攝影)

神傳文化基金會講師張素榕表示,神韻以弘揚傳統文化為宗旨,有很豐富的內涵,今天這場講座主要是從中國繪畫美學延伸到神韻的傳統服飾、色彩、舞台設計,讓觀眾在觀賞神韻的時候,能更深刻的感受神韻之美,睽違三年的神韻即將在6/7~7/10在台灣七大城市演出27場,希望大家能親臨現場去體驗傳統文化至善至美的演出。

縣議員顏忠義、林建鴻,以茶代酒敬祝與會來賓健康平安。縣議員顏忠義、林建鴻,以茶代酒敬祝與會來賓健康平安。(記者廖素貞/攝影)

縣議員顏忠義表示,神傳文化基金會,多年來不斷的透過茶席講座來宣揚五千年的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隨,讓他非常感動,也希望透過藝術文化講座的陶冶,來提升大家的身心靈,讓家庭更美滿、社會更祥和,百姓可以安居樂業,國家能長治久安,而我們供奉的關聖帝君精神「忠孝節義、仁義禮智信」,與神傳基金會提倡的傳統文化的理念不謀而合。

左起恩主公慈善會理事陳明財、雲林縣政大藝文學會前理事長陳泳全、雲林縣陸軍專科學校校友會理事長吳國良、陸軍專校校友會公關組長賴宥蓁,都非常推崇神韻宣揚傳統文化的精神!左起恩主公慈善會理事陳明財、雲林縣政大藝文學會前理事長陳泳全、雲林縣陸軍專科學校校友會理事長吳國良、陸軍專校校友會公關組長賴宥蓁,都非常推崇神韻宣揚傳統文化的精神!(記者廖素貞/攝影)
美妙的音樂饗宴,由天國樂團指導老師為大家吹奏小號。美妙的音樂饗宴,由雲嘉管樂隊指導老師為大家吹奏小號。(記者廖素貞/攝影)

專程來參與講座的雲林縣藝文學會理事長沈銘華表示,今天安排的講座很不 錯,尤其是介紹神韻藝術團的影片,讓人很震撼!那個音樂氣勢磅礴激奮人心,他說會排除萬難去觀賞神韻,他也鼓勵學會的夥伴,除了書畫之外,也應該多參與藝術的表演及音樂的演奏。

第一次參加茶會的縣議員林建鴻表示,中華民族是個愛好和平、重視倫理的國家,很多傳統文化,我們應該把它發揚光大,這樣社會才會更祥和,林建鴻強調,人類不應只有競爭、甚至是鬥爭,如果能把我們的傳統文化、儒家思想找回來的話,社會會少很多紛爭,而神韻藝術團以藝術的形式來復興我們的傳統文化,是值得大家去推廣、去支持的!

 縣議員林建鴻(左二)讚賞神韻藝術團以藝術的形式來復興我們的傳統文化,是值得大家去推廣、去支持的! 縣議員林建鴻(左二)讚賞神韻藝術團以藝術的形式來復興我們的傳統文化,是值得大家去推廣、去支持的!(記者廖素貞/攝影)

恩主公慈善會理事陳明財說,感謝神傳文化基金會能到恩主公慈善會舉辦這場茶席講座,又邀請廖敦如教授來分享「中國畫之美」,不但提升了我們的身心靈,也提升了我們對中國畫的認識與鑑賞力。

也是第一次參加茶會的雲林縣陸軍專科學校校友會理事長吳國良表示,神韻用藝術演出來宣揚中國傳統文化忠孝節義的精神,這是一種很好的方式,對社會能起到一種好的教育作用!因為現在很少人會去關心這一塊。

同樣是陸軍專校校友會公關組長賴宥蓁也開心的說,今天的講座是場美學文化的傳承,因此鼓勵大家多多來參與。二個孩子都在舞蹈班,已經觀賞過三次神韻演出的她,希望大家都能去觀賞神韻!一起來發揚忠孝節義的精神!

雲林縣政大藝文學會前理事長陳泳全表示,今天聽了這場講座,感受特別深刻,神韻的內涵充分發揮我們漢人的傳統文化。活動現場除了精闢的講座,還有溫馨的茶道擺席和美妙的音樂

饗宴,讓大家在輕鬆愉快的忿圍中,渡過一個充滿知性和感性的下午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