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邀足壇球星拍MV 黃明志:堅持信念就會名揚四方

黃明志推出最新單曲《像他一樣》。圖為MV畫面。(亞洲通文創提供)
黃明志推出最新單曲《像他一樣》。圖為MV畫面。(亞洲通文創提供)

【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大紀元2022年05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馬維芬報導)大馬歌手黃明志推出最新單曲《像他一樣》,以世界足壇英雄Thierry Henry(蒂埃里‧丹尼爾‧亨利)為故事主軸,敘述透過不斷堅持心中的信念,鎖定一個偶像為目標,學習他的努力,會像他一樣名揚四方。

談及這次新單曲《像他一樣》,黃明志說歌曲MV在馬來西亞和英國兩地拍攝,遠赴英國重金邀請世界盃前法國隊的隊長Thierry Henry(蒂埃里‧丹尼爾‧亨利)入鏡,並盛讚他是世界級的足球英雄,只能用強大來形容。「尤其他的運球非常出色,自己是世界盃迷,這次非常榮幸能夠跟Thierry Henry合作來演我們的MV」。

歌曲錄製則找來馬來西亞電音歌手蔡恩雨合作,錄音花了一小時即順利完成配唱。黃明志透露這首歌也是他為2022年國際足總世界盃創作的歌曲,常會在特殊節日寫歌,更自曝熱愛足球運動,「這首歌是近期重量級的創作,在MV預算上更是爆表超支,現在終於完成音樂成品跟大家分享」。

黃明志分享這首歌最主要的內容是在講每個人小時候或者年輕的時候都會有自己的偶像,或者崇拜的對象,那個人他可能是明星、也可能只是家裏的親戚、兄長或者是同學,或者學校裏面的人都有可能,「就是不管在什麼領域都會有一些莫名崇拜,或者想要學習或者效仿的對象。因爲我們人在沒有什麼方向感的,或者還沒有很認清自己的方向的時候。都會需要一些人來幫你指引」。

而這些所謂的偶像或者是心靈寄託,「在冥冥之中爲你指引道路,這樣子可能他也沒有講什麼,可能就是你看到他做什麼,或者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你看到他這樣做或許是一個方向,我們就會勇敢去嘗試。突破重重障礙,去衝刺直到最後的目標」,黃明志說道。

另外,日前傳來黃明志的單曲《玻璃心》入圍第33屆金曲獎「年度歌曲獎」和《鬼才做音樂》專輯入圍「最佳裝幀設計獎」,他分享入圍感言:「這是第7年獲金曲獎肯定 ,Lucky 7是個幸運數字相信會為我帶來好運,拿回大獎。」

黃明志即將於6月回台,參加7月2日在高雄巨蛋登場的金曲盛事。

責任編輯: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