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北市幼兒園遠距教學一週 不得長時間使用3C產品

【記者袁世鋼、黃玉燕/連線報導】臺北市政府考量疫情將在本週到達高峰期,21日宣布公私立幼兒園從23日至27日啟動遠距教學,但考慮幼兒的特殊性及對業者造成的損失,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市府已提出4項配套措施,包含基本照顧保障、3C使用時間限制、紓困補助方案等。

蔡炳坤2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截至5月20日止,北市幼兒園已有5,223名師生確診而致多園多班停課情形,衝擊幼兒園課務與教保服務人員人力安排甚鉅,而北市本週開始將進入疫情洪峰期,因此與中小學童部自23日起實施防疫停課5天,並啟動非同步及同步遠距教學。

在相關配套措施方面,蔡炳坤提到,幼兒家長如因工作或個別原因仍有教保服務需求,幼兒園不得拒絕,應給予基本照顧保障;而考量幼兒不得長時間使用3C產品,幼兒園應依幼兒身心發展,規劃適齡適性的非同步及同步遠距學習課程。

為了能順利進行遠距教學,蔡炳坤說,北市府已在臺北市學前教育資源網親子樂學區設有幼兒居家成長套餐、幼兒成長月曆等,臺北市酷課雲也有幼兒教育專區、停課不停學專區,提供超過100部影片。

至於紓困補助部分,蔡炳坤表示,為顧及私立幼兒園的營運能量,針對停課1週期間的午餐費、點心費等退費,園所可向市府申請補助,每生每週最多可補助1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