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教授帶孩子看神韻:是一種巨大的學習課程

韋拉克魯斯大學教授Jonathan Garcia(左1)與妻子帶著四個孩子觀賞了神韻。(記者文燁/攝影)
韋拉克魯斯大學教授Jonathan Garcia(左1)與妻子帶著四個孩子觀賞了神韻。(記者文燁/攝影)

【記者文燁/墨西哥蒙特雷報導】「這場演出帶我穿越時空,去了另外一個世界」,大學教授Jonathan Garcia表示,在觀賞神韻演出的過程中,他體會到一個巨大的寧靜祥和之場。5月22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墨西哥蒙特雷(Monterrey)的Auditorio Pabellón M劇院進行了第四場演出。

Jonathan Garcia是墨西哥五大國立大學之一、韋拉克魯斯大學(Universidad Veracruzana)的教授,他與妻子Berenice Damiano Trujillo帶著家中的四個孩子觀賞了神韻演出。

Garcia認為,觀賞神韻演出很有教育意義,「在當今的世界,我們遺失了大量的價值觀,而這場演出為我們展開了一個視角,讓我們了解到其他國家是什麼樣的、什麼是紀律、他們的藝術是什麼樣的、他們怎麼管理自己的藝術、怎麼工作。」

他強調,「我認為這是一個廣博的、全面的學習過程,因為當我的孩子觀賞演出時,我在觀察他們,發現他們留意到了演出中的服飾、舞臺上的舞姿,以及通過形式、思想、舞姿交流的方式,我認為對他們而言,這是一種非常巨大的學習課程。」

Berenice也認為,演出帶給她和孩子們一種全新的體驗,「這場演出好得令人難以置信,在觀賞演出的過程中,你整個人被溶浸在一種平和美好之中,就這樣,你就(跟他們)進入了他們的世界,並意識到那裡的人是如何生活的、那裡的古人是如何生活的,以及中國的傳統文化。」

他們十多歲的兒子Jose表示,他一向對藝術表演不太感興趣,但是神韻演出大幕一拉開就牢牢的吸引了他的注意力,「我確實跟他們進入了他們的世界,我非常喜愛這場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