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東區冠軍賽/塔圖姆31分打爆熱火 塞爾提克扳平戰局

塔圖姆(白衣)。(Elsa/Getty Images)
塔圖姆(白衣)。(Elsa/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NBA(美國職籃)東區頭號種子邁阿密熱火在分區冠軍賽打完3場比賽後,以2:1領先第二種子波士頓塞爾提克,兩隊24日繼續在塞爾提克主場進行系列賽第4戰,塞爾提克在塔圖姆(Jayson Tatum)31分的帶領下一路領先,最終以102:82大勝來訪的熱火,在東區冠軍賽以2:2扳平戰局。

據中央社報導,熱火盼能搶下「聽牌」的一勝,塞爾提克則嘗試要扳平戰局,但兩隊都有傷兵困擾,塞爾提克主力後衛史瑪特(Marcus Smart)因右腳踝扭傷無法出賽,熱火陣中年度最佳第6人赫洛(Tyler Herro)也因左腹股溝拉傷高掛免戰牌。

這場比賽開打後,熱火進攻大當機,塞爾提克趁勢打出26:4的開局,瞬間領先超過20分,並在上役失常只拿10分的塔圖姆、懷特(Derrick White)分別攻下12分、10分的聯手下,在首節以29:11領先熱火18分。

次節塔圖姆再砍進12分,且熱火上半場命中率僅2成82,先發5人有2人得分掛零,全隊得分最高的是板凳出發攻下18分的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這讓綠衫軍半場打完,以57:33將領先擴大到24分。

下半場的比賽,兩隊第三節得分偏低,都只拿下19分。塞爾提克一度以69:37領先超過30分,3節打完後持續以76:52領先。

末節兩隊表現平分秋色,前3節「失血」太多的熱火無力逆轉,終場塞爾提克以20分之多大勝熱火。

塔圖姆此役轟下全場最高31分,從板凳出發的普瑞查德(Payton Pritchard)貢獻14分,懷特拿下13分,布朗(Jaylen Brown)、羅伯特.威廉斯三世(Robert Williams III)皆獲12分,霍弗德(Al Horford)雖只獲5分,但抓下全場最多的13個籃板。

熱火先發球員則是表現不佳,一共僅獲18分,只能靠替補球員撐場面,歐拉迪波此役攻下全隊最高23分,羅賓遜(Duncan Robinson)、馬丁(Caleb Martin)分別拿下14分、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