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法網/納達爾、喬科維奇直落三挫對手

曾俊欣。(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曾俊欣。(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火熱開打,西班牙猛將納達爾(Rafael Nadal)以及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24日都以直落三盤擊敗對手,晉級法國網球公開賽第2輪。

據中央社報導,納達爾以6:2、6:2、6:2直落三淘汰世界排名82的湯普森(Jordan Thompson) ,朝開創個人第14次法網封王的紀錄邁開腳步。賽後他說:「我很高興贏球,也高興以直落三晉級。」這是他第二次未能排進法網前4種子。他並說:「這是第一輪,對我有正面意義,我拿下了直落三,但還有很大進步空間。」

22日剛滿35歲的喬科維奇,則以6:3、6:1、6:0擊敗世界排名99名的日本選手西岡良仁,踏出他尋求衛冕的第一步,而這也是他自去年的美國公開賽後,再度踏上大滿貫賽事的球場。

第五種子納達爾可能會在8強遭遇尋求衛冕的喬科維奇。自2005年首次捧下金盃至今,紅土之王納達爾已在法網累積106勝3負的驚人戰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