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立法院99票同意 李鴻鈞出任監察院副院長

監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鴻鈞拿下99張同意票、不同意票2張、無效票1張。(中央社)
監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鴻鈞拿下99張同意票、不同意票2張、無效票1張。(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立法院會24日進行監察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鴻鈞的人事同意權投票表決,最終李鴻鈞拿下99張同意票、不同意票2張、無效票1張,經全體立委過半數同意,將出任監察院副院長。

本次投票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大會決議採「開放投票」,尊重大家的決定,而在開會過程中,大家對李鴻鈞過去擔任立委、與國民黨團合作的關係等都很肯定;不過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副總召陳椒華則主張,時力黨團會一致會投下不同意票。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於11時許宣布投票結果,領票立委102人、未領票立委11人;同意票99張,不同意票2張、無效票1張,同意李鴻鈞為第六屆監察委員,並為副院長。

李鴻鈞曾連任5屆立法委員,他的父親李騰輝是前泰山鄉長,哥哥則是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李鴻鈞2001年,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拜訪勸進下參選立委,直到2020年親民黨政黨票未能突破5%而無緣六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