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軍研發新式步槍 預計8月通過測評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為因應未來作戰場景、城鎮戰趨勢,國防部推動研發新式槍械。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表示,2020年已啟動新式步槍研發作業,這款新槍也暫時定名為「XT112新式步槍」,讓單兵發揮「遠打準、近打快」的目的,預計今年8月底前將通過初期作戰測評。

陸軍司令部日前向立法院提出「步槍瞄具更新」書面報告,內容也提及新型步槍與瞄準鏡的研製情形,內容提到2024年起將配合新型步槍軍事投資建案,同步籌購「內紅點(反射式)」及「先進戰鬥光學」等兩項瞄準鏡,且先進戰鬥光學瞄準鏡辨識距離可達1,200公尺。

國防部5月24日舉行線上記者會。孫立方會中表示,因應未來作戰場景,以及城鎮戰的趨勢,為了有效發揮單兵「遠打準、近打快」的戰鬥能力,國軍「新型步槍」規劃依重量輕、便於攜行,槍身堅固、耐衝撞、射程遠等需求,按照「國防自主」原則、建案程序執行作業,盼逐步汰換現役的步槍。

孫立方表示,新型步槍目前暫時定名為「XT112新式步槍」,研發期程為2020至今年,預計在今年8月底前通過初期作戰測評。新式步槍也依陸軍的需求,增加光學及內紅點瞄準鏡,以提升射擊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