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防疫諮詢大增 南市391線專線服務逾11萬通

台南市政府防疫專線正在進行防疫諮詢服務。(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防疫專線正在進行防疫諮詢服務。(台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賴友容 /台南報導】(大紀元記者賴友容臺灣臺南報導)本土疫情升溫,民眾對於防疫諮詢需求大增,台南市府各防疫專線自4月26日起,總進線量高達11萬多通,為因應進線量爆增,原391線再擴充為421線;至於各防疫專線投入話務人力則近600人,防疫諮詢電話平均通話時間長達8分鐘。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解決民眾撥打防疫專線的大量需求,防疫二大專線3901551及2880180將持續調整服務量能,提供民眾及時諮詢防疫相關問題;除了專線電話外,確診者居家照護期間、正在進行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民眾可透過「臺南共照雲」LINE帳號@794mfoab,也可使用「臺南快疫通」LINE帳號@vaccine_tainan線上諮詢,都將獲得最新防疫資訊。

台南市府24日的防疫記者會上,南市衛生局表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及65歲以上民眾等4類對象,若快篩結果呈現陽性,可以透過南市快篩陽性視訊門診,經由醫師線上視訊判讀後進行通報,無須再採檢PCR,也可以透過「臺南共照雲」視訊判讀陽性快篩試劑。

若非上述4類對象、且快篩結果呈現陽性,請將陽性快篩試劑,以透明夾鏈袋密封包裝,攜帶身分證、健保卡前往台南市有開設防疫門診的13家醫院、2處社區採檢站、或8間提供公費PCR採檢服務的診所進行PCR採檢;提供公費PCR採檢服務的診所,則須預先透過電話或線上預約。

衛生局進一步說明,針對收治於醫院及集中檢疫所的COVID-19確診個案,除了收到隔離通知書外,解除隔離時也會收到「台南市法定傳染病解除隔離治療通知書」,共計2份通知文件,與居家照護個案僅會收到隔離通知書1份文件不同;確診者與居家隔離者的隔離通知相關文書,可以透過「臺南共照雲」下載。

至於台南市議會原正進行第七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議程,為了讓市長及各局處官員全心抗疫,於5月16日至29日停會,不料南部疫情越發嚴峻,市府防疫能量及作為顯然還有待提升,因此在議會設置服務專線,是全國第一個主動與市府一同抗疫的議會。

議長郭信良表示,防疫視同作戰,對前線的支援一定要列為最優先,所以市議會主動與市府一起打擊新冠肺炎這個敵人;只要在上班時間,即可撥打議會服務專線,代表號為3903590等10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