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寄養父母八年的愛 淚眼祝福寄養童出養美國

等了8年,寄養童小意終於找到願意成為她真正家人的Misfeldt收養家庭。(屏東家扶提供)
等了8年,寄養童小意終於找到願意成為她真正家人的Misfeldt收養家庭。(屏東家扶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家扶寄養父母彭湘明、陳錦平日前送走照顧8年的寄養童小意,給美國阿肯色州收養家庭,送走的那一刻有許多的不捨和揪心,但止不住的眼淚是滿滿的祝福。

8年前接到一名腦傷的小女嬰(化名小意),才3個月大需要寄養安置,彭湘明、陳錦平沒有拒絕,積極找尋更多相關知識照顧小意;他們帶著小意至高雄長庚醫院就診長達2年的時間,次數的頻率已多到數不出來。

擔心小意的腦傷影響發展,寄養媽媽陳錦平,每天為小意按摩,帶她上早療,也因為腦傷帶來的熱痙攣,且總在半夜發生,陳錦平說,照顧三歲前的小意是寄養父母用生命在拚。

寄養爸媽擔心小意腦傷影響學習及平衡,除讓她加入不同社團外,發現小意對獨輪車特別感興趣,不論天氣多熱或下雨,都陪伴學習,摔傷哭了,寄養媽媽便在旁邊鼓勵安慰。小意今年參加社區獨輪車100公尺競速獲第二名,400公尺競速獲第一名。小意因學獨輪車,更有自信,更有毅力,更有挫折忍受力。

過了8年,小意一直無收養父母,曾有一次的國內收養機會,但卻無疾而終。終於等了2920個日子,小意找到願意成為她真正家人的Misfeldt收養家庭,他們來自美國阿肯色州,為了能融入小意,Misfeldt收養父母努力學習中文,也學習獨輪車;Misfeldt夫婦說,阿肯色離屏東雖有12,735 公里,但愛絶不間斷,他們答應彭湘明夫婦一定好好的教導陪伴小意,且絕不讓她忘記台灣的文化。

對於彭湘明、陳錦平而言,很高興小意有了全心全意愛她的收養家庭,陳錦平說,小意除了不是她親生的以外,她付出的比照顧自己的孩子還要多,帶著祝福送出孩子,雖然說像嫁女兒,但出嫁的女兒初二會回來,出養的孩子就再也看不到,真的是揪心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