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市高中職以下含公幼 實體教學再停一周

中市高中職以下含公幼,實體教學再延一周,從5月30日至6月2日,家長如無法在家照顧者,學校及幼兒園仍須提供學生到校學習、照顧的服務。(臺中市政府提供)
中市高中職以下含公幼,實體教學再延一周,從5月30日至6月2日,家長如無法在家照顧者,學校及幼兒園仍須提供學生到校學習、照顧的服務。(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近日本土染疫人數未見趨緩,25日確診案攀新高達9766例。市長盧秀燕26日宣布,高中以下學校下週持續停課不停學,實體課程改採遠距教學,公幼則暫停實體課程,私幼自行決定的政策也再延一週;從5月30日至6月2日,家長如無法在家照顧者,學校及幼兒園仍須提供學生到校學習、照顧的服務。

台中市政府日前宣布本周高中、國中、國小暫停實體課程改採遠距教學,公幼暫停實體課程、私幼自行決定的政策從5月23至27日止,國三、高三學生暫停實體課程,改採遠距教學至畢業典禮前一天。

近日因應疫情發展,一般預估6月初過後才會通過高峰期,市府不斷接到家長反映下週實體課程是否暫停?盧秀燕25日在議會答詢時表示,市府有三個方案,一是比照去年三級警戒,高中以下學校停實體課、維持遠距教學到暑假;第二是再暫停實體課程一週或二週,最慢讓學生6月中旬回學校參加期末考。三是疫情若降溫,大家也覺得外出活動安全了,不排除恢復實體上課。

在考量學校等團體的意見後,盧秀燕26日於議會大會前正式宣布,為兼顧學生的健康與受教權,決定高中、國中、國小暫停實體課程改採遠距教學,公幼暫停實體課程、私幼自行決定的政策再延一週至6月2日,後續市府會視疫情發展滾動檢討。

下周五6月3日即為端午節連假,盧秀燕強調,5月30日至6月2日實際遠距教學只有四天,家長視狀況若有照顧需求的學生,同樣可以到校,校方會提供學生午餐,如果在家遠距學習需要設備也可向學校借用,學生的評量會採多元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