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為全國龍舟賽熱身 池上竹筏季先登場

池上鄉竹筏季,每年都吸引全國各地好手參與競技。(池上鄉公所提供)
池上鄉竹筏季,每年都吸引全國各地好手參與競技。(池上鄉公所提供)

【記者龍芳/臺東報導】邁入第21年的池上鄉竹筏季,即將於端午節前的28、29兩日登場,這項被視為全國龍舟熱身賽的竹筏競賽,每年都吸引全國各縣市運動好手參與競技,已成為池上鄉一大特色。

池上鄉公所表示,今年新增竹筏拔河賽獎金1萬5千元,加上竹筏300公尺直道競賽最高獎金5萬元,已吸引各路好手報名前來參賽。連續多年拿下竹筏賽冠軍的高雄船老大隊,今年依舊報名參賽,渴望蟬聯七連霸。

池上鄉竹筏季,每年都吸引全國各地好手參與競技。池上鄉竹筏季,每年都吸引全國各地好手參與競技。(池上鄉公所提供)

池上鄉公所表示,28日早上將在水上舞台熱鬧開幕,開場由池上fanaw文化教育產業發展協會帶動跳,還有樂團接連演出。緊張刺激的12人制(竹筏300M直道競賽)全國邀請賽將在中午12點半熱血開划。

29日上午登場的則是第一屆竹筏拔河賽,將有來自不同縣市的隊伍爭奪第一屆冠軍。下午民眾可以使用主辦單位發放的限量竹筏體驗卷漫遊大坡池。活動兩天皆發放限量消費卷,20多攤的特色市集以及闖關活動供民眾體驗。

鄉長張堯城表示,大坡池在百年前就有先民在此地駕竹筏捕魚、採菱角及蓮子,當時約有100多艘竹筏在大坡池作業,傳統產業沒落後,鄉公所希望藉竹筏季把傳統文化重新找回來。